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渊浩谈携程旅拍:上线半月沉淀千万量级 OTA巨头求变社交发力点

资讯 TOM    2019-01-10 15:04

继马蜂窝之后,在线旅游行业巨头携程也瞄准了旅游社交,于2018年底推出了携程旅拍频道,并快速推出了短视频新功能,上线半个月以来,携程旅拍已沉淀千万量级用户,OTA巨头求变社交发力点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陈渊浩谈携程旅拍:上线半月沉淀千万量级 OTA巨头求变社交发力点

登陆携程App,通过主页下方的旅拍入口使用旅拍功能,用户即可轻松分享旅行中的照片或视频,定位目的地地点,配合文字表述的旅途中的心情,上传内容后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如果用户的旅拍内容被评为精选,还可以获得最高100元的现金奖励。

携程社区产品部总经理陈渊浩介绍,携程旅拍被赋予的定义是“发现旅行、随手分享、社区互动”。在旅拍频道,用户不仅拥有个人主页,还能与其他用户互相关注和评论,甚至还可以通过旅拍了解到入驻明星的旅行动态,在旅拍页面留言或发布话题进行互动。在网红大咖方面,携程创始人梁建章,明星于朦胧、杨祐宁、陈妍希等均已实名入驻旅拍并分享了近期属于他们自己的旅行记忆。

携程内容社区作为携程产品、服务的补充,一直在追随并引导着用户,每年举行的旅行者大会,也成为业内、旅行达人以及众多旅行爱好者的年度盛世。本次最新推出的携程旅拍,同样也是携程内容社区在旅行分享和段视频火热的趋势中的一次大胆尝试和产品优化升级,“和传统的长篇游记相比,旅拍的编写无需大费周章,仅仅依靠照片或视频与故事的有机结合,就能诞生出一篇类似‘微游记’的内容,分享旅行的方式更简单。” 陈渊浩介绍。

在业内人士看来,携程此番打造社区内容,在聚拢流量上有着相当考量。推出携程旅拍、升级短视频功能,在很大程度上迎合了用户特别是年轻群体边旅行边拍摄边分享的消费习惯和旅行变化。越来越明显的“社交”产生了大规模的用户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OTA平台更精准地寻找潜在的客户,进而打包推送旅游产品,提高用户体验,最终驱动用户出行决策。从这一点上来说,内容变现也成为了当下最火热、最易于转化的营销方式。内容入口、社交营销等正成为品牌最能贴合年轻用户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