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资讯 TOM    2019-01-22 13:41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时下,在辽宁东港,正值草莓收获的季节,当地的种植大棚里,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景象,村民都在自家的草莓大棚忙碌着。今年的东港草莓引入了中化MAP“科技创造美好农业”的理念,打造出全新的“天地生“品牌“气质美莓”。中化农业作为中国重要的支农央企,提出MAP战略,中化农业“天地生”品牌系列产品,如“天地生砀山酥梨”、“天地生冰糖橙”、“天地生气质草莓”等,都是受益于MAP战略下的优质农产品。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草莓作为东港市农业主导产业,年产值超40亿元,全市有近10万农民从事草莓产业种植,2004年“东港草莓”被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16年“东港草莓”被评为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

2018年,中化农业与辽宁省东港市签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农业领域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共同建设以供应链工厂为核心的“草莓港”产业园区项目,实现东港草莓全产业链整合,推进“草莓港”交易市场、草莓社区项目,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东港草莓产业的转型升级。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中化农业MAP经济作物业务积极参与东港草莓全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建设草莓MAP技术服务中心,利用种苗、药肥、农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以及协调中化集团其他优势产业资源,参与建设东港草莓交易市场、草莓检测认证中心、药肥销售中心、草莓产业智能化管理中心(大数据平台)、草莓产业金融投资中心等社会化服务体系。

中化农业“天地生”品牌MAP系列的“气质美莓”,“气质”要从两方面说起:所谓“气”是指每一颗草莓都要通过先进的气调保鲜技术,充分保留草莓刚采摘下来时的鲜美口感;而所谓的“质”,就是草莓的安全和品质。一颗健康的草莓,就要从2年前的土壤改良开始,一颗甜香的草莓,离开枝头装盒之际,就要全程被先进的气调技术呵护着。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东港的草莓好吃,得益于这里的天然优越条件。在天时上,东港市地处辽东半岛,南临黄海,东靠鸭绿江,属北温带湿润地区大陆性季风气候,受沿海影响,也具有海洋性气候的特点,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光照时间长达2500小时,有利于糖分在草莓体内充分积累沉淀;在地利条件上,东港地区拥有东北平原天然的黑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来自小兴安岭余脉的山泉水,水源生态资源纯净,是国际公认的“北纬40°草莓黄金生产带”。

中化农业MAP团队从草莓的美妙滋味入手,在草莓的品相、品质方面建立严苛的标准。坚持科学种植,减肥减药的理念,从测土配肥,到利用先进的水肥一体设施实现精准施肥,到采用全球领先的植物保护和作物营养方案,利用生物技术+物理方法交互防虫害,到利用互联网+农业的智慧农业技术,实现种出好品质。

为了能时刻掌控草莓园的细微变化,中化农业在草莓示范园内采用室内外小环境物联网检测,引用日本原产地先进技术,对草莓生长情况全程实时监控。使用薰灯防治病虫害。在草莓在生长期利用蜜蜂授粉,牛奶发酵施肥,培育出来的草莓散发出淡淡奶香,持久弥新,直至草莓生长到较高成熟度再进行采摘。成熟的草莓利用先进的设备进行高标准的农残及微生物检测,以及无损糖度检测,平均甜度在12度以上,均高于国标和行业标准的特等品标准,将鲜美的滋味完美地保留在枝头的那一刻,让到达消费者口中的每一颗草莓都新鲜甜美,为草莓注入了红嫩香甜的气质。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为了保留住当下的甜美口感,引进德国先进草莓加工保鲜技术,将成熟度较高的草莓在严格的安全卫生条件下,实行预冷、杀菌、保鲜、包装一体化流水线加工作业。包装的同时注入保鲜气体,延长货架期一周左右的时间。

此外,依托中化农业遍布全国田间地头的一线团队和全程的种植管理服务,这款“气质美莓”建立了全程可追溯的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准确无误的草莓基地信息。每一盒草莓的外包装上还贴有地方政府注册的“东港草莓”品牌标贴,保证每一盒“天地生”品牌的“气质美莓”都是如假包换的“东港草莓”。

留住枝头的甜美红颜,中化农业天地生MAP气质美莓完美呈现“唯有你甜”

从田间到餐桌,所有环节由中化农业与渠道合作伙伴共同服务,高端“气质美莓”值得信赖。目前,中化农业与佳农、中粮我买网、佳沃鑫荣懋、老果农、深圳源兴、食享会、春播网、湖南佳惠、陕西茂叶等中高端渠道商签署采购意向协议,助推高品质东港草莓走向全国,为当地农户对接下游渠道,搭建起共赢平台。吃到这些草莓的人,希望都能像这颗“气质草莓”一样,体验甜美人生,中化农业MAP模式通过饱满、有能量、有气质的草莓给消费者带去生活中的一丝甜美,为消费者打造全新的体验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