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招聘“直聊”功能上线,求职者可以“面试”企业了!

资讯 TOM    2019-01-22 16:09

又到了规划春节后跳槽的时节,很多不安现状的白领们纷纷躁动起来,希望抓住春招旺季勾搭一个好雇主,但是“勾搭”之路通常是充满坎坷的,很多求职者需要解锁“被忽视”、“被套路”、“被莫名拒绝”的一百种方式才能“勾搭”成功。

喜大普奔的是,随着人才经济的发展和雇佣关系的转变,求职者现在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为了让求职者更好的行使主导权,智联招聘近期上线了“直聊”功能,与普通的即时消息功能不同,“直聊”不仅能让求职者有机会翻身“面试”企业,聊的开心还能直接抛出橄榄枝,高效求职。

数据牵线,更快遇到伯乐

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7成白领存在“怀才不遇”的情绪,并致力于通过跳槽遇到伯乐。但面对上千万的在线职位,求职者们却经常茫然不知所措,首先就败在了职位筛选这一步,每个JD背后都隐藏着什么样的工作体验,直属领导人会不会赏识自己,公司制度又是否公平?

为了更快的把伯乐带到求职者身边,基于24年的行业深耕,平台1.7亿+求职者用户及450w+企业用户,智联招聘针对JD和简历分别建立标签体系,实现简历和JD的360°画像,并通过智能算法筛选,将最适合求职者的职位信息进行精准推送。

精准推送,是“直聊”体现价值的前提,针对求职者越来越“傲娇”的被动求职心态,只有推送的职位精准、适合,求职者才有沟通的动力。

提前沟通,拒绝踩坑

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新型雇佣关系趋势调研报告》数据显示,近4成的员工表示自己加入公司是被套路了,入职前HR描绘的的理想国与入职后的现实职场对比,简直就是职场版的卖家秀和买家秀。而“直聊”功能可以让求职者翻身当候选企业的“面试官”,帮助求职者一眼洞穿企业的真实面貌。

自古真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HR口中光鲜亮丽的艺人助理职位,实际上可能就只是订张机票、定个酒店的杂役,连“爱豆”的面都见不着,更何谈拉近感情,还不如作为后援团远远瞻望来得实际;美其名曰的国际化的共享办公也可能只是与别的公司合租了办公场所而已,入职后你每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会议室占位……诸如此类的套路层出不穷,而求职者总是在填坑的道路上越走越累。

而通过“直聊”,求职者可以让候选企业都“排队站好”,自己拿着放大镜开始找寻在JD上没详细披露,藏有套路隐患的地方。所谓“言多必失”,HR言语间暴露出来的细枝末节可能就是求职者最关心的内容。

“直聊”功能不仅可以满足线上对话,让求职者从言语中抽丝剥茧,提前辨别真假信息,还很人性化的设置了“一键发送简历”的功能。如果HR/企业通过了求职者的各种“考查”,求职者便可以迅速轻便地将简历给分享给HR,让准伯乐看到自己的硬实力。

通过“直聊”,求职者更能掌握关于企业的“一手情报”,远比网络上的道听途说要可信许多。想知道公司年终奖有没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或者是否允许撸猫开黑,都能通过“直聊”打听,以此提前预判自己在目标雇主处工作的发展前景。

吃一堑长一智,只是失败者的自我宽慰,快节奏的生活、工作模式下,每一个企盼找到合适岗位的求职者的时间与精力都是宝贵的,与其后知后觉的去填坑,不如抢先一步“直聊”HR,提前绕开各种套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