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部催泪广告说的就是我们每个人

资讯 TOM    2019-01-22 16:09

梦想之路的开端总是困难的。

许多年轻人在追逐梦想的时候总是会这样感慨。很多人在想:如果我出生在一个富有的家庭之中;如果我天赋异禀;如果我能够抓住时代潮流……但事实上,即使是我们公认的成功人士,他们年轻的时候同样也会受困于难,认为自己平平无奇,或许一生一无所成。

马云爸爸曾经讲过:他考了三次大学都以失败告终;应聘教师工作被拒绝十几次,即使是要建立如今的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之前,他和30-40个投资人谈判,都已失败告终。

追梦如此艰难,为什么还要坚守梦想呢?作为“平凡人”,我们真的又成功的那一天嘛?

马德华再现经典,劝导年轻人化身“猪鼓励”

这部催泪广告说的就是我们每个人

在这两天大热的《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视频短片中,马德华老师再次扮演猪八戒。只不过,此次的形象和我们印象之中的形象有些差别,可以说此次马德华老师扮演的猪八戒是成佛之后的猪八戒,更加释然、稳重。

这部催泪广告说的就是我们每个人

《人人都有本难念的经》讲述了年轻的猪八戒踏上前往天竺的列车,在求职路上经历了种种困难的故事。求职的时候被HR无情的拒绝;回家的时候被包租婆指着鼻子叫骂;好不容易能睡个好觉,结果睡过迟到被领导骂;有了心仪的女孩,没想到她却名花有主……视频中年轻的猪八戒被社会上的问题不断“折磨”,最终他不想再忍耐,决定离开前往天竺的路,离开他的梦想。

这部催泪广告说的就是我们每个人

决定要下车的时候,马德华扮演的列车员拦住年轻的猪八戒,谆谆教诲:生活中,不是人人都是齐天大圣,谁的生活中都有不容易。年轻的猪八戒下车后回头,才发现那是真正的八戒。

这部催泪广告说的就是我们每个人

是去是留?成功到底路在何方?

猪八戒之所以是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猪”,是因为这个形象是《西游记》中最贴近“人”的一个形象。很少有人能像孙悟空一样无所不能,也很少有人能像唐三藏一样背负“西天取经”如此重大使命。简单、有欲望、有畏惧,这些是八戒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也是多数人活着的样子。

“你回你的花果山,我回我的高老庄”、“俺老猪做不了”等等经典的台词,充分向我们展示他“人性”的一面。很多人说,小时候在师徒四人中最不喜欢的就是猪八戒;但是长大以后,却发现他就像一个拥有七情六欲的普通人。但是八戒是失败的嘛?当然不是。他也有能够独当一面的能力,在取经之路的后面,显得愈发成熟。

这部催泪广告说的就是我们每个人

在视频中的年轻猪八戒,也是猪八戒的一个缩影,更是众多年轻人的缩影。春节将至,在外拼搏的年轻人都会面临着一个问题:去 or留?近几年,越来越多在大城市职场上驰骋疆场的人逐渐厌倦了高压力生活,厌倦了为高成本生活不断加班的日子,最终决定离开自己曾经的梦想,放弃追逐。

但是逃避之后,就真的会开心嘛?会不会年老之后,回想曾经,感到无助,对自己失望……梦想,永远都是用来坚持的;困难,是谁都会面临的。孙悟空曾经也不过是一个拥有梦想的猴子。所以平凡又怎样?小人物,一样能够取回真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