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国政府考察团到访微言科技 共商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资讯 TOM    2019-01-22 16:17
泰国政府考察团到访微言科技 共商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Mr. Alongkorn Polabutr(左)与黄聪先生合影

2019年1月11日,泰国政府考察团一行9人专程到访微言科技,就“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国际化布局”进行调研,并与微言科技创始人兼CEO黄聪等高管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泰国政府考察团此次到访中国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和学习中国金融科技市场。为此,他们选择了三家中国企业进行重点考察,分别是互联网巨头腾讯、柔性科技领域的创新代表柔宇科技、金融科技领域的新生代表微言科技。

本次到访的泰国政府考察团包括国家发改委第一副主席、前商务部副部长、民主党副主席 Mr. Alongkorn Polabutr(泰国副总理级别);国家发改委秘书长、国会议员、民主党选举委员会主席Mr. Makin Iamsa-ard;泰国前总理Suan Leakpai独子、VRZO媒体公司CEO Mr. Surabot Leakpai,以及随行的5位泰国国会议员。

微言科技创始人兼CEO黄聪携战略合作方,泰中金融科技董事长谢少涛、广州长兴生物集团董事长梁楠,以及创始合伙人陈苇杭及党毅斐等相关人员,向泰国政府考察团介绍了微言科技的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并就“全球金融科技的发展及趋势”展开深入交流。

泰国政府考察团到访微言科技 共商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泰国政府考察团与微言科技及战略合作方合影

微言科技成立于2017年4月,定位在“To B”领域,主要服务于金融机构和有场景的实体企业,希望利用科技为B端赋能,为其提供端到端的新金融解决方案。在起步发展仅四个月后,微言科技即获得软银中国的青睐,拿到了A轮融资。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微言科技带来了流量和数据;对于场景方而言,微言科技带来了可用于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资金,这亦是微言的价值所在。” 黄聪表示,微言科技将以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为核心,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圈。

泰国政府考察团对微言科技的商业模式和科技实力表示了高度认可。Mr. Alongkorn Polabutr在交流现场介绍,泰国非常重视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但目前仍处于初期阶段。未来,泰国将致力于打造东南亚金融科技中心,计划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为金融科技企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他希望邀请到微言科技这样具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泰国发展,将中国技术和经验引进泰国,帮助泰国金融科技行业实现快速发展,从而让本国人民共享普惠金融的便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