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次极客战记校内编程挑战赛来了!

资讯 TOM    2019-01-22 16:06

近日,首次极客战记校内编程挑战赛在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圆满落幕,全校共6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

不同于其他的编程比赛,极客战记挑战赛在游戏关卡中展开,同学们以积分赛的形式比拼“码力”。最终,钟坤霖,魏铭伯,戴致豪,王一霖,罗浩翔五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其中钟坤霖同学获得第一名,何冠璋、庞棋文等10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袁鸣燡、黄若愚等15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首次极客战记校内编程挑战赛来了!

(极客战记校内编程挑战赛颁奖仪式现场)

钟坤霖是此次挑战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在这位00后眼里,学会编程是他的梦想之一。“我最开始对编程产生兴趣,是因为小学六年级的时候,读了《太原之恋》。”这是刘慈欣较晚期的科幻短篇小说,出版于2009年,一年后《三体III:死神永生》面世。《太原之恋》基于物联网的设定,讲述当世界万物,甚至是指甲刀、开瓶器等都已联网,病毒程序如何将人类逐步推向毁灭。精彩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钟坤霖。他第一次感受到了0与1代码的无限魅力。“这是件多么酷的事情啊!”钟坤霖兴奋地说道。

但当时,钟坤霖即将进行小升初考试,学业压力较重,用钟坤霖的话来说:“备战考试的比重大于了一切闲暇时间。” 他的编程梦想不得不暂时搁置。几个月后,他成功考入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并惊喜地发现学校开设了极客战记编程课:“我当时想都没想,就报了这个课,感觉自己的编程梦更近了。”

在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还有600多名与钟坤霖一样的学生,已经通过极客战记学习了两个多月编程。据负责该课的洪源老师介绍,现在极客战记以特色课的形式,面向初一学生开放。“学生们都非常喜欢极客战记,喜欢这种游戏化的编程学习方式。每节课开始,同学们都会十分主动地打开极客战记学习。”洪老师的班上,已经有超过80%的学生通过极客战记完成了计算机科学入门。

在极客战记的设定中,孩子不是被动的知识接收者,而是一名游侠,在地牢、边地森林、沙漠各个游戏地图中,变身英雄打败怪物来完成冒险。而控制角色所需要的,正是编程代码,这也是该作风靡全球的原因之一。极客战记自2018年4月由网易正式引入国内,在此之前全球已有200多个国家的500万用户在使用它。在北美地区,更有13000多所学校、超过31000名教师将它用作编程教学。

“我们现在主要运用极客战记来教授Python语言。另外,学校考虑到同学们的编程水平差异,设计了比较适合零编程基础同学学习的Scratch,以及围绕信息学竞赛展开的C++语言学习。”洪老师说。

《全球人工智能产业人才白皮书》显示,全球人工智能人才约30万人,但市场需求却是在百万级以上。人工智能时代下,加速人才培养是一大关键。程序,作为孩子与机器沟通的语言,带领孩子了解编程、认识编程,是当下一大教育热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