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资讯 TOM    2019-01-22 16:41

作为教育机构发展的重要助推力,资本的力量从来不可小觑,即使是在被称为“资本寒冬”的2018年,教育行业一级市场融资数量也高达到579起,融资金额高达521.71亿元人民币。无疑,教育行业是一个备受资本青睐、现金流飞速流转的领域,资本的“给力”也为教育行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但过去的一年也充满了竞争和变数——学前教育新规一出,中国幼儿园上市之路被封,同时,新高考政策的曲折推进,也让K12教育机构的发展前途未卜。

而《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的下发,让资本开始由K12转向素质教育领域——近年,国家一直在优化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思路与推进纲要,从全国人大层面到国务院及教育部层面,涉及素质教育的文件愈来愈多,从学龄阶段到学前阶段、从确立素质教育方向到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标准、从传统德智体美劳评价到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探索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教育模式,素质教育逐渐从补充走向主流。而根据权威机构分析,国内素质教育市场用户主要集中在幼儿园至初中阶段,特别是幼儿园至小学阶段是素质教育消费主要人群,经过测算,到2020年,我国素质教育的潜在市场规模大约将达到1700亿元。

资本看好素质教育持续火热

在走访过程中,来自真格基金投资、头头是道基金、拼图资本、中文在线基金等企业的众多一线投资人,纷纷预测未来一年素质教育将成为教育行业最被看好的领域,将得到更多额资本注入。

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则表示,K12教育突然遇冷,而素质教育的一些细分赛道非常火热,冰火两重天的感受非常明显;2019年,能够跟线上相结合、和科技相结合的素质教育模式,将会达到比较理想的效果,这将是一个非常有爆发性的领域。

创新工场合伙人张丽君同样认为,素养教育2018年刚好赶上政策的影响,大量的人才、技术、资本从K12核心主科的课外辅导领域,转向了素养教育领域,这也促使未来的一年里,素养教育行业会越来越多元化,不仅一二线城市的素质教育企业将不断加强内容、产品、服务等核心能力建设,资本的下沉,也会让三四线城市的素质教育火热起来。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日前,36氪和极光两大权威机构也相继发布了2018年度《素质教育行业报告》和2018年度《K12教育用户群体研究报告》,两份权威资料的数据均证明,孩子的课堂成绩已经不再是当代父母最关注的焦点,而以科学教育为主题的素质教育,逐渐成为家长和学生重点选择的对象。

《K12教育用户群体研究报告》走访了从幼儿园到高中的一千余个家庭,得出了这样的结论:首先,分数不再是王道,父母更看重孩子的心理健康、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其次,线下面对面教学、两小时左右的、十人左右的小规模个性化培训更受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另外,师资力量、教学水平是家长衡量课外辅导的重要依据,同时,良好的社会口碑,以及教学app等科技手段的使用,也是家长选择参加培训的考量标准。

而2018年度《素质教育行业报告》则显示,第一,政府对素质教育的政策化加速推进,高科技硬件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创投行业和龙头企业的关注和投入,让素质教育加速发展;第二,认知力、创造力、社交能力等综合素质的培养,成为新时期素质教育的核心内容;最后,以能力培养为主的素质教育企业,其发展速度明显快于以素养培养为主的素质教育企业,这将是未来素质教育领域的行业主力军。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金色雨林成就教育创业梦想

在众多异军突起的着重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中,金色雨林无疑是业界备受关注的焦点企业之一。2018年初,金色雨林也完成了超过五千万的A轮融资计划。目前,金色雨林依托北京、成都、厦门三大运营中心,在全国超过44座城市,开设超过150家校区,在此有过学习或正在学习的学员逾40万人。

长久以来,金色雨林致力于为3-14岁的儿童提供学习能力培养。在长期的实践中,林薇女士和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荷兰莱顿大学儿童心理学博士张雨青教授积极合作,形成一套成熟的学习能力训练体系“个性化教育方案”(Individual Educational Program,简称“IEP”)。通过测评系统,判明孩子的学习能力状况,采用针对性的学习能力训练方案,并辅以家庭教育咨询,心理素质辅导,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根据相关权威机构评测,该方案的训练有效率达到了96.8%以上。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金色雨林的迅速发展,也为一批坚守教育初心,将少年儿童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作为创业目标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帮助优秀的素质教育人才,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时我真的很两难,项目刚刚启动,孩子还小需要陪伴,但是又舍不得这么好的项目,只能咬牙上了。”回忆创业初期,来自金色雨林石家庄分校的陈菲校长这样说,“选择金色雨林最看重的是产品,首先学习能力这个理念非常先进,在教育行业非常稀缺,家长的需求也很大;其次,就是金色雨林的课程体系、历史积累、强大的教研团队让我对教学板块信心十足。”

在石家庄,陈菲校长的第一家分校有三百多名在校学习的小学员,第二家金色雨林分校刚开业不到一个月,学员就有一百多名,目前,第三家分校也已经选址完成——随着孩子每一阶段都学有所成,家长就更加希望参加下一阶段的学习,这也让金色雨林的学员快速增加,从而形成了良性循环。

展望未来,陈校长相信可以把专业的能力训练带给石家庄越来越多的孩子。“我是一个孩子的妈妈,现在,我也把金色雨林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到他成长,看到更多的小朋友因为金色雨林成功学习,自信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陈菲校长总结说。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无独有偶,金色雨林三河分中心校长王翠巍女士,从事教育行业已经有15年了,在投身金色雨林之前,已经有十几年的从业经验,选择金色雨林开始创业后,刚开业不久,很多早就对金色雨林有所了解的家长,就纷纷来咨询、报班,目前,第二培训中心的筹备,也提上了日程。

王校长认为,很多家长慕名而来,不仅因为金色雨林是个有历史沉淀的品牌,更因为金色雨林提升孩子综合学习力这个教育理念的科学性——家长们焦虑的不是孩子现在能不能考满分,而是在知识快速迭代的社会,如何在未来更有竞争力。孩子进入金色雨林,接受了金色雨林的训练,提升了学习力,更轻松的应对学习,也更加自信。虽然三河分校属于金色雨林大家庭中的后起之秀,不过目前这里已经是企业的王牌,得到了众多家长和小学员的认可与喜爱。

王校长说,“教育是否成功,就是要看你的课程体系是否真正能帮到孩子。金色雨林实行全国统一培训上岗、教师资格统一培训考核、小朋友每一节课都由中央备课系统量身订制的全国标准化运营管理模式,让孩子学习能力、学习效率的提升,有据可查,有目共睹,这是我们创业的最核心价值。”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结语:

无论是资本流向的印证,还是创业者的总结,都证明了素质教育特别是注重学习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细分领域,已经迎来了飞速发展的曙光,学习方法、社交能力、运动素养、情商培育等等,将是2019年教育行业最热门的搜索关键词,在这个发展模式决定获客量,产品优劣决定行业资源分配的高端角逐阶段,金色雨林等模式领先、师资、产品、营销模式均为过硬的企业,无疑已经赢得了发展的先机。

金色雨林缘何成为教育投资“绿洲”?厚积薄发抢点素质教育刚需

坚持爱与专业的精神,用最专业的教育方法,让孩子做到爱学习、会学习、会交朋友,拥有更美好的未来,2019年,金色雨林期待着取得更加蓬勃的发展,让自己的教育模式和教学产品更上一层楼,为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