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合集团苗巧刚:新经济领域并购将成为2019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资讯 TOM    2019-01-22 16:40

导读|九合集团CEO苗巧刚:过去几年一二级市场联动效果并不如意,并购需遵从产业逻辑,做时间的朋友,在产业领域内扎根、深耕。

1月19日,以“纾困·硬科技·国际化”为主题的2019中国财经青年学会第十三届年度峰会在京举行。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黄剑辉、新供给50人论坛副秘书长金海年、易股天下集团董事长易欢欢、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新河、若水合投理事长宋宇海以及众多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证券研究所等高管出席了此次峰会。九合集团CEO苗巧刚受邀出席,并参加【一二级市场联动】主题圆桌论坛,与来自银杏资本、安信乾能、和君集团、禾永资本、中信证券的各位嘉宾共议联动话题。

九合集团苗巧刚:新经济领域并购将成为2019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苗巧刚在论坛上表示,一二级市场联动并不是看上去那么美,实际上投资机构主导的这种联动,过去几年出现了许多问题。尤其是2018年,不论是上市收购还是上市公司本身的并购,从整合效果上来看,一半以上都是失败的。投资机构被迫出局,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不在少数,上市公司产业整合效果差强人意,高悬的商誉成为达摩克里斯之剑。出现这些问题,一方面是资本市场下调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由于投资机构的急功近利,对产业的研究不够、运营能力不足等原因导致的。

九合集团近年来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单纯的财务性投资向产业转型升级,在金融服务、教育升级、城市更新三大领域进行深入布局。经过几年的摸索和痛苦的升级,九合开始对一二级市场联动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操作。九合集团目前在A股市场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目前正在为上市公司嫁接城市更新方面的产业资源,协助管理层做好产业整合;在金融服务方面,九合集团除财务性投资外,自己也进行孵化控股型金融科技企业,一家准备在纳斯达克上市,另外一家在香港借壳上市;在教育领域,九合控股收购了一家教育企业,通过资源导入,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目前已经开始准备在香港上市。

九合集团苗巧刚:新经济领域并购将成为2019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苗巧刚指出,投资机构做一二级联动,要有专业的行业团队,同时产业并购并非短期内就可收益成效的“快钱”,需遵从产业逻辑,投资未来,耐心做时间的朋友,在产业领域内进行扎根、深耕。

最后苗巧刚表示,科技创新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供给可以创造需求,科技创新可以创造出新的高质量供给,而新增的高质量供给可以使经济增长突破现有的极限。因此新科技、新经济领域并购将成为2019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