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19-01-22 16:43

2019年1月18日,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在四川成都交子金融科技中心正式启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副研究员王晓洪、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副调研员庞德纯、四川启迪总经理李刘宏、浙商银行锦江支行行长李祥、标天下知识产权平台董事长周鸣晨、成都疯头会创始人、中风投天府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猴标天使轮投资人杜晓峰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猴标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杜晓峰先生上台致辞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副研究员王晓洪发表了《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防控》的主题演讲。王晓洪女士介绍了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例,阐述了可能遇见的知识产权法律风险,并为现场知识产权行业从业者提供了有效的防治方法。

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王晓洪女士发表《知识产权侵权风险防控》主题演讲

随后,猴标创始人、CEO张隆介绍了猴标平台的缘起和背景,解析了平台的具体特征和应用价值。目前,我国知识产权市场正处于效率低、成本高的人工驱动层面,此次猴标平台上线,预示着猴标整体商业模式将向智能化、平台化方向转型。在申报端,猴标平台将上线Saas云分销系统、起名核名系统及智能申报评审系统,帮助渠道商及用户带来全新的服务模式和应用体验,促进企业与用户的互利共赢。同时,张总表示,申报在猴标的商业业态里面只是底层形态,未来猴标将着重探索知识产权侵权维权、金融、证券化发展方向,创建新型知识产权经济的产业生态。

在圆桌论坛中,Dalichain创始人、区块链专家彭钊、川藏大区副总经理兼西藏分公司总经理杨理、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创新项目组经理叶陛运、浙商银行锦江支行行长李祥、蚂蚁金服四川总代理、派克金融董事长尹平、标天下董事长周鸣晨上台探讨了“知识产权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他们分别从各自的视角表达了对知识产权金融化、证券化发展的观点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知识产权经济绕不开科技化、互联网化、金融化,打造具备公信力且透明的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系统,可以更好地为知识产权赋值,帮助科技型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助力我国民营经济发展。

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现场大咖探讨“知识产权如何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猴标与深圳前海益链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知识产权确权系统落地协议签约。猴标在发挥自身平台优势的同时,将借助益链在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优势,重构维权模型,让企业可以零成本检测侵权和维权,帮助企业更高效地打击侵权行为。此次签约,标志着猴标从传统知识产权向“区块链+知识产权”的一次重大突破。

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猴标与益链科技进行知识产权确权系统落地协议签约

知识产权经济正在酝酿新的周期,未来的一至两年将决定新周期的基本形态和格局,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索新技术与知识产权结合之道。此次猴标知识产权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的发布,整合了行业资源,聚焦了技术运用,对整个行业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