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讯!铁甲联手山河智能成功举办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专场

资讯 TOM    2019-01-22 16:56

1月15至16日,工程机械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铁甲联手山河智能装备集团成功举办二手挖掘机线上竞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竞拍交易模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2018年中国挖掘机新机销量超过20万台,其中近一半是通过以旧换新实现的销售,如果不能立即处置,不但需要占用场地停放,增加管理成本,更会占用大量资金,导致很大的潜在亏损风险,置换机的处理始终是厂商、代理商的一大痛点。为解决该类痛点,推动行业内设备流转良性循环,铁甲率先探索二手工程机械B2b竞拍交易模式。此次联手山河智能举办的线上竞拍专场,单次竞拍成交率高达30%,共有6500多位用户参与围观,创下行业内单场竞拍最高记录,引起了业界广泛关注和肯定,为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发展创造了新的价值。

喜讯!铁甲联手山河智能成功举办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专场

rId5铁甲成立于2009年,始终以“用心服务用户,推动行业进步”为使命,目前已成长为一家为工程机械行业用户提供行业资讯、在线交流、二手设备交易、金融产品、智能硬件与物联网等服务的综合性互联网平台。其核心业务铁甲二手机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平台,采用“线上寄售+线下带看”的交易模式,在全国近30个省份设立线下服务团队,为超过120万行业用户提供公平透明的二手机交易服务。目前该平台累计交易额超过88亿元人民币,稳居亚洲第一。

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创始于1999年,以“修身、治业,怀天下”为核心价值,依靠自主创新引领市场,凭借高效率、高品质的研发技术实力和现代化管理,迅速发展成为一家以工程机械为主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集团。以"为客户创造价值,才能为自身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职业化的营销服务团队、遍布国内各地的办事处,国内外强大的代理商网络、服务中心使集团产品畅销全球,山河智能已跻身成为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喜讯!铁甲联手山河智能成功举办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专场

亮点一 快速透明公平,高成交率直击厂商痛点

本场竞拍以山河智能微小型挖掘机为主,共有近50台精品设备参与竞拍,成交率高达30%,快速为山河智能卖出积压的置换机,效果显著,其成交率和影响范围均创下单次处理置换机的新记录,实属业界罕见。

在线化是竞拍实现快速、透明、公平的重要模式。买家只需交1000元押金即可参与竞拍,并且长期有效;一旦出价,即可看到所有买家出价情况;竞拍结束后,买家可查收短信,或在线查看竞拍页面,了解本场竞拍的出价和底价情况、出价人数等数据。竞拍页面在活动结束后仍保留两小时,就是为了破除信息不对称,营造公平透明的交易环境,最大程度保障买卖双方利益。此外,本场竞拍共有5台设备0元起拍,出价最高即可拍得设备,最终全部以竞拍价成交,成功兑现了承诺,获得用户一直好评。

亮点二 线上线下实力雄厚,估价模型是决胜关键

拍卖估价模型准确是本次竞拍成交率高的重要原因,铁甲能够形成独有的价格体系和估价模型原因有三:一是铁甲在二手工程机械领域拥有多年积累的历史大数据,二是遍布全国的二手交易经纪人对当地市场供需变化有着深入了解,三是总部专家团队对主流品牌历史估价非常了解。这些都成为铁甲在行业内不可小觑的核心竞争力。

亮点三 巨大流量提升匹配效率,交易规模化产生区域价差

铁甲拥有全国最大的买家及卖家等用户流量,基于巨大流量的线上竞拍,能够跨地区的实现厂商、代理商与车商的需求匹配和撮合,大幅提升厂商、代理商处置以旧换新设备,车商跨区域购机的效率。

交易规模化是促成公允价格的关键因素,大量车商对同一台设备的出价,基本可以真实地反映市场对该台设备的主流价格判断,也更容易得到认同。此外,由于距离、品牌偏好、施工习惯、收入等因素,设备会产生区域价差,规模化的车商出价可以让同一台车卖出更好的价格,进而实现在更大范围内的有效配置。本场竞拍出价买家覆盖湖南、广西、广东、安徽、重庆、山西、河北等15个省份,成功发挥了跨地区的价格优势。

亮点四 评估和质保实现交易闭环,铁甲保助力品质交易

依托铁甲平台和铁甲保等车况评估和质保服务,铁甲能够实现全线上的闭环二手机交易。铁甲推出免费车况检测和质保的交易增值服务“铁甲保”, 铁甲专家团队会为设备做至少三轮、超过109个部件的258项静态及动态检测,检测通过后,会提供品牌型号保真,非事故、非水淹、非火烧认证,及七大部件质保。据悉,本场竞拍有80%为铁甲保参保设备,最大程度保障买卖双方利益。

喜讯!铁甲联手山河智能成功举办二手工程机械B2b线上竞拍专场

数据化、在线化的竞拍模式大大提高了处理置换机的效率,备受厂商、代理商青睐。山河智能负责人表示,与铁甲合作最看中其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口碑和影响力。本场竞拍整体效果理想,我们也会认真复盘总结,为后续全面深化合作奠定更扎实的基础。据了解,接下来山河智能会继续与铁甲通过线上竞拍模式大力合作,预计参拍设备数百台。

铁甲创始人兼CEO樊建设先生表示,铁甲始终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在科技赋能产业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本次联手山河智能成功验证了二手设备B2b竞拍交易模式,为铁甲全面探索B2b竞拍业务提供了更多可能性和基础。铁甲将继续深耕该模式,扩大规模,扎实基础,后续将会与更多主流品牌主机厂合作,开展更多专场竞拍,逐步加强定价话语权,优化估价模型,切实做到推动行业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