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探迹《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为企业提供新思路和新范式!

资讯 TOM    2019-01-11 16:53

如果盘点2018互联网行业热词的话,人工智能毫无疑问的入选。而销售作为一项实现企业生产成果的活动,是企业的核心业务。在销售上,人工智能的应用让销售人员有许多的期待。探迹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销售服务提供商,针对销售领域的“智能销售解决方案”,试图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和成单分析全流程,解决销售行业存在的痛点问题,为销售工作带来革命。

探迹为何会率先从智能销售市场发力?

首先,国内市场规模足够大。有机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整个智能销售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尽管目前国内销售模式仍以传统的电销和陌拜为主,但是智能销售应用的发展速度迅速。

在探迹企业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中国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调查显示,虽仅有63%的受访销售表示在销售过程中使用人工智能,但超过65%的受访销售认为使用人工智能能帮助他们达成销售目标。这意味着,销售人员对于人工智能的认可,智能销售的市场空间增长潜力巨大,而这无疑是探迹进军智能销售领域的重要原因。

其次,智能销售市场长期以来缺乏领导者和创新者。

探迹《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为企业提供新思路和新范式!

我们看到,在探迹智能销售云平台上线之前,多数精准销售平台为客户提供C端用户的销售方案, 2B企业提供销售预测的模式尚属于早期。而这显然给了探迹机会,作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企业,探迹无论是在技术方面,还是在资本实力方面,抑或人工智能团队等方面都具有强大的实力,基于率先在智能销售领域积累的数据和技术,是其有充足的底气来完成对这一领域的收割。

还有,目前国内企业面临的诸多销售难题亟待解决,缺少真正智能的销售解决方案,这也坚定了探迹发力智能销售领域的一个重要原因。根据《2019中国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调查显示,70%的受访者不信任他们现有的数据,他们认为手上的数据并不能帮助他们完成销售目标。大部分企业只是简单地把大量的名字列出来,销售人员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跟精力去补全数据、辨别线索和触达客户。这将两个严重后果:第一,销售人员无法立刻辨别线索质量高低,获客周期拉长;第二,他们无法归纳出一套系统化的知识体系,后续跟进缺乏数据指导,缺乏销售优化方向。这导致传统的2B企业销售人员依靠人工经验进行销售,通常销售人员拨打100个电话仅有少数客户预约,用户意向率很低,相应转化率也就降低了。而企业选择智能销售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希望能够解决重复性问题,以便达到节省人力成本的目的。

探迹《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为企业提供新思路和新范式!

实际上,探迹早就看到了在B2B销售的问题和机会,早在2017年,探迹推出探迹线索(洞客)产品从海量企业中发现大量精准、有价值的销售线索,并实现对线索的快速触达,完成销售线索从获取、跟进、转化到留存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在2018年推出“探迹语音机器人”,通过智能呼出过滤90%无意向客户,让销售回归销售沟通,为企业解决销售人力成本问题。探迹更进一步推出了适用中大型企业销售的“智能解决方案”,如市场规模预测、精准客户建模、商机推荐等,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目标: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和预测模型,了解目标行业的全量市场规模、客户地图聚集分布、持续输出高质量的商机,帮助企业获取以前很难得到的“战略洞察”和“需求洞察”。

发力智能销售市场,探迹到底有何依仗?

另一方面,前面提到的诸如智能销售市场空间潜力巨大、缺乏领导者和创新者,以及销售问题难解等问题都是探迹率先从智能销售发力的重要原因。那么,摆在探迹面前的另一个问题是如何拿下这块市场,而探迹又究竟有哪些依仗进军智能销售市场呢?

首先,探迹有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尤其是在与销售结合最为紧密的人工智能技术方面,探迹更是有深厚的积累——有多项人工智能专利,同时研发人员占总公司60%,核心成员均来自腾讯、百度、IBM、SAP、德勤等。而且,不同于其他市场,销售的使用场景相对比较固定,结合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阶段,更容易打造全智能一站式的智能销售解决方案。目前通过大数据和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等应用,探迹线索能从数十个维度中选定一个或多个筛选条件,通过对企业现有的客户群进行建模分析,挖掘销售线索,从企业知识图谱中匹配优质潜在客户同时探迹语音机器人已经能够完成与人的多轮复杂交互,从而来辅助人类完成工作。根据探迹提供的数据显示,搭载了人工智能技术的线索平台已经提供了超过3千万条线索,每月新增线索达数百万,而语音机器人目前已经可以为销售过滤90%的无意向线索,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9%,对答准确率在95%,平均通话时间达到120秒。显然,通过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销售领域,探迹智能销售云解决方案已经可以显著帮助减轻企业销售的压力,分担其工作任务,解决了国内销售行业普遍存在的获客效率低、销售成本高等行业痛点,从而帮助企业用更低的人力成本,提供更好的销售体验。

其次,探迹还有大数据的优势。实际上,在销售难题的解决上,不仅需要人工智能技术能够辅助人类解决重复性的劳动,更需要有不同行业场景下海量数据的积累,从而帮助机器进行学习,最终达到效率的提升。探迹已与多家中大型企业合作,这使得其拥有众多行业领域的业务和数据积累,从而能够更加精准的把握在不同行业和领域里的销售痛点,从而推出更加符合不同客户需求的智能销售解决方案。探迹除了工商数据挖掘之外,还有互联网信息的爬取,分析维度达数千个,企业主体超过一亿家。

最后,探迹的品牌优势也很明显。虽然是在16年成立的公司,探迹在近年来无论在产品方面,还是融资表现方面,都非常抢眼。其不仅在2018年获得了省市政府等多项奖项。而且还在2018年获得了阿里巴巴的战略投资,而这无疑对于其开拓智能销售市场是一个良好的品牌背书作用。事实也的确如此,仅在两年时间,探迹就已经与包括51社保、今日头条、中企动力等来自互联网、建站行业、企业服务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接入了探迹智能销售解决方案。

总体来看,潜力巨大的且缺乏领导者的智能销售市场,是探迹全面发力企业服务市场是最佳突破口。而且,探迹兼具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品牌等多方面的优势,这使得其在智能销售市场“鹤立鸡群”。与此同时,探迹智能销售云的发布,还很可能成为市场在人工智能技术商业化探索方面的一个良好开端。

由探迹科技举办的“AI蓄能,增长有道”智能销售服务沙龙将在广州隆重举行!To B企业如何获取精准商机?提高企业收入?1月18日,与探迹一起聚焦智能销售服务,全面解读市场新商机!

探迹《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为企业提供新思路和新范式!

《2019中国B2B销售人工智能应用白皮书》已开放下载,关注微信号探迹TUNGEE,回复“白皮书”下载完整版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