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资讯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2-26 17:32

C114讯 2月26日消息(乐思)一年一度的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在巴塞罗那拉开帷幕,今年的世界移动大会从开幕前就引来了众多关注,国产手机OPPO、小米先后在展会前发布了其首款5G智能手机,“巧合”的是他们都邀请了一位“老朋友”——高通站台。

当然,这并不是巧合,凭借着骁龙855和X50、X55调制解调器,高通已经为多家终端厂商推出5G智能终端提供了支持,同时,基于骁龙平台的智能手机也成为这次展会的亮点。

在MWC 2019开幕第一天,高通带来了多项关于5G的重大发布:全集成的5G移动平台、支持5G网络的PC芯片组骁龙8cx……不止是新产品的发布,在高通此次的展台上更是亮点多多,5G手机直播、5G游戏体验等等。MWC 2019开幕第一天,高通用多项5G产品和真实5G场景告诉大家——5G is here。

推出多项领先的5G解决方案

随着5G商用脚步的加快,5G智能手机将成为商用现实,5G 成为了MWC 2019当仁不让的主题。继上周公布在5G领域的四项重要动态,高通在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首日又带来了三项重磅消息。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首先,高通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宣布高通已将5G集成至SoC中的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据悉,全集成5G移动平台在众多软件兼容式5G移动平台中实属首创,它充分利用了高通新发布的第二代5G毫米波天线模组和6 GHz以下射频前端组件与模组。从5G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完整解决方案,在让终端制造商在全球几乎任何5G网络或地区,快速、经济地开发5G智能手机。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阿蒙表示:“超过20家OEM厂商和20家移动运营商,已承诺在今年发布基于高通5G调制解调器系列的5G网络和移动终端。在首批旗舰5G终端发布之际,将高通突破性的5G多模调制解调器和应用处理技术集成至单一SoC,是让5G在不同地区和产品层级更广泛普及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在会上,高通还推出了PC行业首款商用5G PC平台——高通骁龙8cx 5G计算平台。骁龙8cx 5G计算平台采用第二代高通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帮助PC厂商把握5G网络部署所带来的机遇。阿蒙表示,新一代的骁龙8cx 5G计算平台可以为轻薄的顶级PC带来强大的功效和性能,将改变人们使用PC进行连接、计算与沟通的方式。这款产品在终端上支持数千兆比特连接、多天电池续航和高性能计算。

在发布会上,中国PC厂商联想确认将率先使用的骁龙8cx 5G计算平台,发布其首台5G PC。目前,骁龙8cx 5G计算平台正在向客户出样,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19年晚些时候面市。

面向5G,高通还推出了其首个5G用户端设备(CPE)参考设计,该参考设计面向6GHz以下和毫米波频段的5G固定无线宽带(FWB)产品。据介绍,5G CPE参考设计基于新发布的骁龙X55 5G调制解调器、以及面向6GHz以下和毫米波部署的下一代高通射频前端(RFFE)组件与模组,可提供从调制解调器到天线的完整5G解决方案。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制造商可借助该参考设计快速且经济地开发5G FWB CPE终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可使用这些终端为5G基础设施客户提供服务,这将使得独具出色覆盖、性能和部署灵活性的5G优势大显,成为替代光纤或有线解决方案的回传方式。

阿蒙表示,2019年是5G元年,5G正在从愿景变为现实,不仅是移动终端,5G还将推动各个行业的变革,基于高通发布的这些解决方案,5G将会很快到来。

走出实验室 体验真实5G场景

在MWC 2019高通的展台上,高通和来自全球的14个厂商进行了5G相关的展示。这14家厂商分别是华为、爱立信、Verizon、LG、诺基亚、Orange、Sony、小米、中兴、Anritsu、Keysight、Rohda&Schwarz、HTC、Telefonia,几乎涵盖了全球主流的终端厂商、系统设备商以及运营商。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往年,今年的MWC高通的展台有了很大的变化。往届的展台展出更多的只是和各个合作伙伴测试的一些参数,而如今已经有实体产品进行展示,通过这些展示也说明5G真的离我们越来越近。

在上午的展台上,高通和OPPO带来了一场史无前例的“5G手机直播秀”,首次在真实5G网络环境中完成了全球首次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该直播采用了OPPO首部5G手机,内置的骁龙 855移动平台以及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为直播提供了稳定、流畅的5G手机直播采访体验。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此外,在高通展台,还看到了5G游戏、5G车联网、5G 4K端到端流媒体、5G视频等等。据介绍,为了在MWC19上展示这些成果,高通还专为去向有关机构申请了频谱,所以就有了现在展出的真正的5G基站和频谱,实现真实5G网络下的Live Demo。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本次展出的大部分案例都有个共同点就是使用了使用的高通855的移动平台以及X50调制解调器,此次高通也将这些产品进行了公开展示。高通认为,高通855的移动平台、X50调制解调器以及毫米波天线模组立下了“汗马功劳”,借助于这些“功臣”,才能看到有这么多厂商在很短的时间内将5G的产品推向市场。

在展台上还可看到高通进行的5G新空口(5G NR)先进技术演示,展示其5G技术路线图,以及可被用于新应用和用例的广泛的5G技术创新和解决方案。现场演示突显出了高通基于3GPP Release 15在智能手机以外的其他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拓展型应用,并展示基于3GPP Release 16和未来版本的规范,将5G NR技术拓展至全新行业的全新用例。

此外,高通还展示了其在2月19日宣布推出的全新端到端OTA 5G测试网络。新的5G测试网络对高通的5G研发设计进行OTA系统级验证,同时获取丰富的经验,助力5G生态系统发展,并加快5G技术在2019年和未来的规模化创新步伐。

MWC 2019开幕首日 高通5G亮点汇总

此外,高通还联合中兴演示了基于Sub 6GHz的端到端商用系统5G网络业务。此次演示采用中兴通讯商用核心网和无线基站设备搭建真实5G NR端到端网络,并在此网络上用搭载全球首款商用5G移动平台——高通骁龙855搭配骁龙X50调制解调器的中兴通讯5G智能手机上实现了5G空口上的业务展示。

此外该手机还采用了高通的射频收发器和射频前端解决方案。该Live Demo验证了双方在5G上强大的技术实力,已完全具备了5G端到端商用能力。

作者:乐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