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ocomo为8K立体VR创建了第一个5G流媒体系统

资讯 93913网 2019-02-06 19:11

 

Docomo为8K立体VR创建了第一个5G流媒体系统

移动运营商和芯片制造商承诺,高带宽,低延迟的5G网络将使事件能够流畅地直播到虚拟现实头显。NTT Docomo宣布发布“世界第一个8K 3D虚拟现实系统”,以每秒60帧(FPS)的速度进行实时5G流媒体播放。

该系统旨在通过5G网络从任何位置流式传输高质量全景VR内容,包括具有360度视频录制功能的8K 3D摄像头,Yamaha开发的具有64通道录音通道的球形3D麦克风,多台计算机和一个5G基站。Docomo,电视台HTB和NEC昨天在北海道着名的札幌冰雪节的排练中成功测试了该系统。

自去年以来,该运营商一直致力于360度8K VR流媒体系统,希望VR头显佩戴者能够欣赏到可从不同角度观看的超高分辨率立体视频直播视频。处理和带宽需求令人难以置信,因为多个相机镜头的输出需要每秒多次拼接在一起,然后流式传输到5G网络,以及完美同步的3D音频。

Docomo的系统使用一个新的8K视频编码器,具有60 FPS的输出速度以及多镜头3D摄像头和超快速视频拼接器。多台计算机将3D摄像机的9个4K视频流实时转换为两个360度8K 3D视频,然后将视频压缩为5G以上的流媒体。另一台机器将3D音频麦克风的64个声道转换为36个3D音频通道。产生的流包括全景8K 3D视频,以及基于用户跟踪的头部位置而改变的立体声音频。

现在流媒体系统已准备就绪,问题是终端用户实际上将如何查看8K 3D VR内容。Docomo将其观看设备描述为“全景超级播放器视听头显”并显示HTC Vive Pro的图像,该图像可能仅用于演示该平台。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