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 北京亦庄实现由“区”向“城”转变

资讯 北京商报网 2019-02-22 13: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5年之后,作为主平台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北京商报记者2月15日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度工作会上获悉,开发区(北京亦庄)2018年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500亿元,同比增长10.6%,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对全市产值增长的贡献率达50.8%。新成绩伴随着新起点,开发区被北京市委市政府赋予了新的职责使命,即加快建设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的亦庄新城,这也标志着开发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亮眼“成绩单”的背后是一个个充满活力的高精尖企业。数据显示,2018年开发区工业企业利润完成500亿元,同比增长15%,形成2个千亿级产业集群,4家百亿级企业,5家50亿级企业,40家产值10亿级企业。科技成果纷纷落地成金。2018年,开发区研制国际领先、填补国际空白的新产品35项,新技术31项。万人实用发明专利拥有量350件,居全市首位。

有质量也要有效益。2018年开发区建成全市唯一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万元GDP能耗0.1328吨标准煤,为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最低。拥有高水平教育、医疗、交通体系、高品质商业、休闲、生活体系和七类住房供应体系,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6%。

在好成绩的有力支撑下,亦庄新城的加快开发建设按下“启动键”,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在225平方公里的规划范围内,开发区初步确定以四大主导产业集群高精尖制造业为主,生活服务和科技服务配套为辅,5G、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军民融合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功能组团协同联动的“一主两辅多组团”功能布局。在新城建设上,提前谋划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内的新城建设管理,当好没有“城市病”的标杆。

新的任务书已经量化:2019年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50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增加值完成1050亿元,同比增长11%。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4300亿元,同比增长12%。

人勤春来早。力争朝夕的开发区在开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迎来了“开门红”:2019年1月,开发区税收同比增长11.95%,登记注册市场主体同比增长44.3%,科技类企业同比增长21.51%,市场主体量质双双增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记者 方彬楠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