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6岁白内障手术怎么回事?百岁老人做全国罕见手术成功

资讯 男人窝 2019-02-07 18:30

106岁白内障手术。106岁高龄的老人在重度贫血的状态下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重见光明,河南这位106岁高龄的老人做的全国罕见手术成功了!

106岁白内障手术怎么回事?百岁老人做全国罕见手术成功
106岁白内障手术

春节前夕,在郑州市二院白内障一病区来了一位百岁老人,老人的主治医生王骞扶着老人来到裂隙灯显微镜前坐下,细细检查。老人右眼已经因角膜白斑和白内障失明,另一眼睛也因过熟期的白内障遮挡而看不见光芒。王骞表示,白内障手术切口小,恢复快,只要全身情况允许,手术没有年龄限制。“我们以前做过103岁的,现在来个106岁的,咱也会尽全力给老人家做好!快快去办住院手续吧!”

这位百岁老人身体硬朗,虽然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一类的老年病,但是全身术前检查结果显示这位106岁高龄的老人因为年老体弱血红蛋白只有45g/L,大大低于正常范围低限115g/L,同时红细胞计数、白细胞计数也都低于正常值,属于重度贫血。

这种全身情况,若是做了手术就可能会因为抵抗力太差而增加术后眼内感染的风险,一旦感染,那么眼球都可能保不住,王骞只能遗憾的告诉家属患者全身状况和手术的可行性。

106岁白内障手术怎么回事?百岁老人做全国罕见手术成功
106岁白内障手术

郑州市二院院长孙世龙对白内障一病区收治了百岁老人一事十分重视,他专程去病区探望老人,他安慰老人家说:“老人家请放心,我们是综合性医院,不光看眼看得好,全身病我们也能治。”并安排老人转到内科继续治疗。

老人通过输血和对症治疗,第二天血红蛋白就升至70g/L,第三天升至88g/L,达到了手术和麻醉的可行标准,随后又转回白内障一病区,于1月29日在麻醉可医师全身监控和麻醉的保驾护航下,王骞一次圆满的完成了这台过熟期的白内障手术。

1月30日,术后第一次查房。打开眼罩之后老人一下子就笑了,老人身旁七十多岁的儿媳喜极而泣,连连向医生护士们道谢。

106岁白内障手术怎么回事?百岁老人做全国罕见手术成功
106岁白内障手术

虽然老人手术成功了,但是因为其属于超高龄患者,慎重起见需要在医院再观察一天,如果没有异常,老人可以在1月31日出院回家过年,目前老人的视力可以满足她的正常生活需求,后期恢复了视力也会逐渐提高。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