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牵手央视春晚:百度彰显内容生态矩阵

资讯 TOM    2019-02-03 10:26

继腾讯和阿里之后,百度成为2019年央视春晚独家红包互动的合作方。前几年腾讯和阿里通过与春晚的合作,移动支付业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各方也分分猜测,百度牵手央视春晚,是不是也为了发力移动支付。

与春晚合作发红包对百度移动支付的业务必然会带来巨大推助作用,作为中国互联网的三巨头之一,百度发力移动支付自然合理,不过因为百度在更加成熟的时机切入了春晚,所以有媒体预测,此次牵手春晚,为百度带来的不仅仅是移动支付的受益,而且百度的内容矩阵产品也将得到极大的流量供养。

从PC时代到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确实起到了非常大的辅助作用。不仅仅是对实物消费,对虚拟消费以及内容消费走向繁荣也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根据Analysys易观去年12月27日发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8年第3季度》数据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43.8万亿元人民币,环比增长11.52%,同比增长48.6%。

牵手央视春晚:百度彰显内容生态矩阵

移动支付已融入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1月28日,全球知名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发布的《2018四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用户研究报告》显示,以日常开销为计,由第三方支付完成的占比为54%(其中移动支付占比为42%),现金支付占比为21%,移动支付作为日常消费的第一大支付工具的地位稳固。

借助移动支付成熟的普及和认知度,让此时通过春晚接介入的百度得以更快速的发力获得市场,并且目前百度的多款内容产品发展迅猛,为以后内容消费的结合再次夯实了支付基础。

百度在内容生态方面的建设,已经彰显出了一定实力。2018年春节期间,百度携爱奇艺、蜻蜓FM、太合音乐集团旗下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合作伙伴宣布启动“全民VIP狂欢节”活动:宣布2月10日至2月21日期间,爱奇艺、蜻蜓FM、百度音乐、喜马拉雅等平台的热门内容将在百度App上免费提供给所有用户,不仅免广告,同时期的热门会员内容也完全免费。

彼时,是百度内容生态体系第一次公开集体亮相,内容生态矩阵已初现、布局内容生态之心更是明朗。2018年,爱奇艺美国上市,好看视频用户突破两亿,10月份,百度又战投网易云音乐,一个完整的内容生态体系基本成型。

2019年和央视春晚进行红包互动合作,百度再次携生态矩阵出征。

牵手央视春晚:百度彰显内容生态矩阵

春节期间用户的需求远不只是带社交属性的红包一种,还有其他更重度的娱乐消费需求,通过手机来看资讯、欣赏电影电视、听音乐、看小说、看并参与短视频制作等等。节日期间用户的娱乐消费比重提升,电影、综艺等娱乐内容的需求时长也会随之增长。相比热闹的各式红包,这些看似平静的内容才是用户春节期间的深层需求。

百度春节活动布局的落脚点,正是此处。搜索,依然是百度业务发展的主战场,但内容生态矩阵,更是百度要夯实的移动基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