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青少年公益发展论坛即将在沪举办

资讯 TOM    2019-02-26 12:03

2019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颁奖典礼暨中国青少年公益发展论坛,将于3月2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复星基金会、保德信金融集团与复星保德信人寿联合主办。届时,典礼现场将为45位青少年志愿者授予“明星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以及“慈善大使”的称号,其中2位慈善大使将应邀前往美国华盛顿,参加本年度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全球颁奖典礼。

当天晚上,中国青少年公益发展论坛将邀请马云基金会乡村教育人才计划负责人张文斐到场演讲。演讲后,张文斐将携2018年慈善大使李卓群,与到场的青少年志愿者展开对话,共同探讨青少年公益发展的方向。3月3日上午,这批青少年志愿者将受邀开展“星太极·行致远”青社奖公益之旅,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公益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共青团浦东新区委员会、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市少工委等的嘉宾代表出席,上海电视台、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上海学生报、扬子晚报等各级媒体亦将到现场进行报道。

六年来不断发掘青少年公益故事

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是美国最大的、授予青少年的、完全基于自愿性社区义工服务的奖项。二十多年来,该奖项在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18岁青少年当中开展,吸引了几十万优秀的青少年志愿者参与。

2013年,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等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复星基金会和保德信金融集团联手将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带到中国大陆。六年来,该奖项共收到来自上海、北京、山东、江苏四地500多所初高中的3000多份申请。在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下,许多青少年的公益故事被挖掘出来:

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的李卓群,因在学校成立助盲社团,制作文化课音频课程,帮助盲人学生圆高考梦,而成为2018年慈善大使;2017年的慈善大使张天羽,在探访乡村学校的过程中创办了公益电台,并坚持回访乡村学生,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北京男孩王世伟则牵头成立了北京中学生公益联盟,在北京28所学校之间架起一座桥梁,通过各类创新将中学生参与公益推到新的高度和广度,他也因此而成为2016年慈善大使。

这些故事只是冰山一角。六年来,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已表彰了270名为公益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学生。他们的故事不断传播,成为许许多多青少年开启公益之旅的榜样。

评委“忍痛割爱” “慈善大使”花落谁家

今年,复星保德信青少年社区志愿奖共接收到来自130多所学校的近千份申请。据了解,今年申请奖项的志愿者年龄跨度和公益时间跨度都很广泛:自发宣传“等灯”交通文明的11岁小姑娘,用2年多时间聚集起近8000个志愿家庭、20000余名志愿者一起改变“中国式过马路”的陋习;热爱篮球的13岁小男生,则通过篮球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并奔走于15所中小学向学生们宣传特殊奥林匹克知识……

本届颁奖典礼负责人介绍,由于今年孩子们提交的案例质量都相当高,评审委员会在评选时也不得不“忍痛割爱”,几经权衡才才选出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这45名最终被评选出来的青少年志愿者到底是谁,他们都有着什么样的公益事迹,谁又将成为今年的“慈善大使”,与来自全世界的同龄人一起前往华盛顿,答案将会在3月2日揭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