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文和友X安踏,地方餐饮和国际大牌的首次合作

资讯 TOM    2019-02-27 09:58

2019年新年伊始,安踏联合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在长沙举行了新品发布活动——ANTA KT4中国美食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其中一款以臭豆腐为主题的篮球鞋。

文和友X安踏,地方餐饮和国际大牌的首次合作

安踏,国际知名的体育用品品牌,主要开发、生产和销售运动鞋、服和配件;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是起源长沙,遍布全国的连锁时尚小吃。当运动潮牌与美食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文和友X安踏,地方餐饮和国际大牌的首次合作

毫无疑问,跨界已经成为当下潮流不可缺少的字眼。从传统到现代,从东方到西方,在跨界风潮愈演愈烈的情况下,品牌们相互试探着彼此间的内在联系,无论是产品层面上的,品牌文化上的,还是营销方式上的,强强联合都会给品牌带来不一样的可能性,安踏作为国际潮牌,当然不会错过机会。但是要寻找合适的合作品牌,也并不容易。

为何安踏选择与了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合作?

缘起

2017年6月17日,安踏代言人,NBA巨星克莱·汤普森来到湖南长沙,品尝了长沙的特色美食——臭豆腐,并且很享受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滋味。就是这次篮球巨星与臭豆腐的邂逅,给日后安踏和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合作埋下了深深的伏笔。

除了汤普森与臭豆腐提供的灵感,品牌气质的契合也是至关重要的原因,安踏与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又有哪些契合点呢?

一、品质契合

安踏,国际知名的的运动品牌,其品质是毋庸置疑的。从1991年品牌创立,到2007年香港上市,再到与职业足球俱乐部合作,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安踏已经成为国内最大、全球前三的综合体育用品品牌。本次发布的ANTA KT4 中国美食系列,由多位博士及硕士组建的材料研发团队研发,使用了多种高性能原料,经过长达200多次试验、试做、调配才出了配方。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是以臭豆腐为饮食文化名片的长沙诸多臭豆腐品牌中的翘楚。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传承于民国时代,独特的卤水配方,以及从黄豆、水源、工艺上都严格把控、亲力亲为,杜绝了外部渠道的污染,每个环节的精挑细选赋予了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传奇般的风味。同时,与时俱进,为了适应不同的人群口味,不断试验、改良琢磨。

对于品质的追求,反复雕琢,严格把控,将两个看似毫不相关的品牌,理所应当地融合在了一起。

二、文化契合

安踏之道,以消费者为导向,这次的ANTA KT4中国美食系列,是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篮球鞋。篮球并不只是在赛场上拼杀,其街球文化也流行已久,三五个人加一个篮球,就构成了市井里弄的潮文化。

文和友之道,根植于市井文化,将文和友老长沙文化变成城市名片,甚至代表长沙旅游文化进驻联合国晚宴,成为“联合国臭豆腐”。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保留老手艺、老匠人的工作,门店采用老长沙复古的装修风格,少了几分拘谨,多了几丝随性,将亲密的地摊文化开到了店里。在这里可以撕下平日里一板一眼的面具,和最亲密的朋友没有身份拘束的胡侃,放肆的笑,没形的吃,不用在意自己的形象,仿佛让你置身于上世纪80年代的街巷中。

对于里弄文化、市井文化、潮文化、时尚的理解趋同,为此次文和友与安踏的跨界营销进一步奠定了文化基础。

三、创新契合

安踏自成立以来,一直是以创新为生存之本,2017年发布的虫洞跑鞋引爆行业,虫洞跑鞋上的A-FLASHFOAM科技材料,也应用在了本次的KT4中国美食系列中,但是材料的创新似乎并不会被大众津津乐道,本次的跨界美食主题才最能带给消费者惊喜。

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有的也不只是古老的传承,还有为了适应日新月日的顾客变化进行的创新,其对于传统臭豆腐的做法进行改良,研究出了令广大街坊喜爱、秘制的肉酱臭豆腐,搭配上它自己的小佐料,这种老工艺与新味觉的碰撞,让人无法拒绝,欲罢不能,除此之外,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还推出芝士臭豆腐、榴莲臭豆腐、海鲜臭豆腐等多样的创新产品。

对于未来新可能的积极探索,又一次拉近了两个品牌合作的可能。

可见,安踏与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的合作,并不是巧合,它是品牌气质上的多方面契合的结果。

相比单打独斗的局限性和影响力,跨界带来的1+1>2的效果,成为品牌热衷的营销方式之一,“跨界”本身在品牌营销中是一个重要的手段,能发挥不同类别品牌的协同效应。此次合作,不仅解决了安踏基于长沙地区首发的应用场景问题,也帮助文和友老长沙臭豆腐开拓了新视野,可谓是双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