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来电一下”全国插画大赛火热征稿 填补插画领域空白

资讯 TOM    2019-02-27 13:58

插画是深受大众喜爱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现代设计中重要的视觉传达形式,以其直观的形象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在现代设计中占有特定的地位,广泛用于多个领域。目前,在我国插画行业还属于新兴行业,存在插画师人数短缺、插画师作品缺少展示平台、插画价值回报不等等问题。为回归插画行业价值,补齐行业短板,2月27日,共享经济代表来电共享充电宝携手国内著名设计平台摸鱼塘共同发起了首届“来电一下”全国插画大赛,现公开向全社会征集插画作品。

据介绍,大赛特邀欢潮漫惟文化创始人李欢、若森数字产品总监胡人方等诸多海内外知名漫画家、知名插画艺术家、资深品牌设计总监、影视出品人、IP管理总监等多领域相关人士作为大赛的评委顾问,共同为参赛插画师提供指导及帮助,并从立绘、插画、潮流设计、原画主题等角度深入挖掘每一部作品的潜力,提出更多意见。

首届“来电一下”全国插画大赛火热征稿 填补插画领域空白

据了解,大赛围绕三个主题进行展开设计:第一个主题:以来电共享充电宝的IP阿biu形象为原型进行插画绘制;第二个主题为:立绘、插画(不限题材,但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可涉及同人、IP);第三个主题为:以授权IP及原创IP进行设计。大赛将评选出100名最佳设计奖及20名最佳人气奖,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自己参赛作品及签名款定制充电宝,并在全国市场投放。即日起至3月27日,参赛者可登入摸鱼塘APP 参与活动报名,活动作品需在指定的模板上进行创作。更多活动详情可关注“来电共享充电宝”官方微信或官网微博。

首届“来电一下”全国插画大赛火热征稿 填补插画领域空白

据悉,摸鱼塘是一个新兴的二次元UGC周边平台,贯穿整条“粉丝生态链”,通过为设计师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精彩的内容和更优越的创作平台,让被授权商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和销售额,最终实现被授权商、创作者和消费者的多赢。截至目前,摸鱼塘拥有国内8万余名优质设计师。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B端用户普遍存在着创意和设计力不足和获取授权承担风险高的痛点。而在设计领域,设计师则缺乏展示自身才华的平台,导致很多优秀设计作品被埋没,得不到合理价值回报。摸鱼塘通过设计推动授权,建立新生态文化产业授权模式。借此打通整个衍生品行业上中下游的链路。

“本届大赛通过专业的专家点评及与具体的衍生品(共享充电宝)相结合,为全国插画师提供的一次特定场景的同台竞技活动。这种设计形式也是时下甚至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非常流行的插画样式。”摸鱼塘CEO邱冠琪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为插画师们提供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激励插画师们创作出更多优质作品。

据了解,除了优质便利的充电体验外,来电共享充电宝丰富多彩的插画外观设计也是深受用户喜爱的重要原因。来电共享充电宝在全国超过90%的城市实现了业务服务落地,注册用户超6000万人,大量的充电宝皮肤插画设计是支持产品美观度的重要部分。来电共享充电宝大赛负责人介绍,在实际的设计工作中,我们深感插画师的重要性与稀缺性,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公益活动,提升社会对插画行业的关注度,体现插画作品的艺术价值。

据悉,本次与摸鱼塘的合作是来电共享充电宝跨界整合营销的又一经典案例。来电共享充电宝被誉为跨界营销专家,敢玩、会玩、好玩,来电共享充电宝已在音乐节、招聘会、音乐剧、电竞赛事、电影、动画、游戏等多个领域拥有成熟的跨界宣传案例。如与游戏领域的国民手游《王者荣耀》合作首创跨界IP貂蝉阿biu同框3D形象;联动20年经典警IP《红警OL》与连锁烧烤霸主木屋烧烤,推出全国首家军略主题烧烤店;与潮牌领域的超级IP——B.Duck小黄鸭的合作案例中,来电通过多城市充电宝载体,设置全民疯抢专属定制B.Duck小黄鸭充电宝的H5游戏,活动触达了全国数千万用户;在与潮牌熊电的合作案例中,推出结合两家IP形象的新款服装;在电影领域,也与众多知名电影《我不是药神》、《疯狂外星人》、《毒液》等展开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