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毛镇》俘获“挑剔”宝妈,分享快乐so easy

资讯 TOM    2019-02-28 10:34

国产原创IP动画片《毛毛镇》在卡酷少儿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第一次友好会面”。以条条、尖尖、瞌睡象、小鳄为首的毛毛镇家族一出场,就受到热烈欢迎。趣味性的故事以及折射出的social礼仪,立马被妈妈们列入“课外辅导优秀教材”系列。

以往那些被宝贝们折磨的过往,“妈妈,我的玩具就是我的”“妈妈,我不要和他一起玩”......即将全部随风而消散。毕竟在小朋友学会简单的换位思考,即分享之后,就是一个成熟的小朋友了。

用实际行动告诉你 学会分享很重要

《毛毛镇》的第一课,会分享。

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幼儿园的小社会,还是生活的家族圈,和年龄相仿的小孩相处时间必然很长,而这样的相似恰恰是最容易引发各种矛盾的阶段,因为谁都不想让着谁。

《毛毛镇》俘获“挑剔”宝妈,分享快乐so easy

比如老师发了一个玩具,原本是让大家轮流玩,结果第一个玩的小朋友因为太喜欢,完全舍不得将玩具让给后面等待的孩子;又如当孩子收到妈妈送的新玩具,总喜欢到处炫耀又不让大家碰,因为怕“弄坏”。

但这样做的乐趣是什么?

能收获朋友们艳羡的眼光?提高自己在朋友间的地位?或者直白点说,是在“拉仇恨”?

当然对于2-5岁的小孩来说,可能就是单纯想要独占而已,“分享”的概念,于他们是陌生的,什么是“分享”,“分享”是要如何做?“分享”能带来哪些乐趣?这些都需要有人去教,他们去学。

要知道其实“独享”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理,而学会分享是解决这个问题最关键的钥匙所在。当小孩子愿意将喜欢的东西友好地去和朋友分享,一起玩,得到的欢乐才是双倍的,友情的升温亦是必然的。在《毛毛镇》里,小朋友们就以亲身经历体会着分享的乐趣。

《毛毛镇》俘获“挑剔”宝妈,分享快乐so easy

集体行动迸发无穷活力 宝妈请接招

在《毛毛镇》里,瞌睡象不舍得分享新叮咚“漂亮的雪花”(一只绣着雪花的手套),条条不愿意分享漂浮在水上的木塞小船,结果一个因“雪花”消失不见而哭泣,一个因看到了朋友更大的船蠢蠢欲动不小心跌落水里,不过幸好,毛毛镇家族其他人又是做“雪球”让瞌睡象重焕发笑容,又是和条条一起造更大的船。

瞌睡象和条条分别为自己的“独占”心理买了单,却也在毛毛镇家族其他小伙伴的帮助下认识学习到了分享的乐趣。你会发现,只有“在一起”,每个人的力量相加,才会迸发出更大的火花,每个人之间的关系才会更紧密。

《毛毛镇》俘获“挑剔”宝妈,分享快乐so easy

这不仅适用于小朋友之间的相处,与父母的相处其实亦然,谁让父母也是大朋友呢~

《毛毛镇》从最简单的小事去攻克,潜移默化的教导小朋友们要友爱、要分享、要团结,学会和朋友相处,这样的启蒙对日后小朋友的成长有着巨大的助益,不仅能让孩子加深自我印象,也让宝妈们找到了深入教育的窍门。这样的《毛毛镇》孩子和宝妈们怎能不爱呢?

2月2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16:38分,卡酷少儿频道动画片《毛毛镇》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