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无锡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谈小高考之后的升学路径

资讯 TOM    2019-02-18 11:22

江苏无锡留学机构——和富出国的升学规划师关注到:2019新年一过,对于江苏省广大高中学子来说,6月份的高考(高三学生)和3月份的小高考(高二学生)无疑将是直接面临的两次重要大考,而又以3月份的小高考首当其冲。

据省教育厅公布的最新消息:2019年,江苏省小高考考试日期为3月16日至3月17日,持续两天,预计4月中旬公布考试成绩。小高考后,高中学生的大学升学问题可谓迫在眉睫。对于家长来说,做出一项针对孩子的升学决定,选择一项针对孩子的升学路径,直接关系着孩子未来的前途命运,绝对不能马虎大意!

鉴于此,和富出国的升学规划师结合往届大量国内升学、出国留学申请案例与经验,为大家盘点和梳理小高考之后几条常见的升学路径,供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参考。

江苏无锡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谈小高考之后的升学路径

第一类学生:继续国内高中学习,并完成国内高中三年完整学业后,再进行升学。

路径一:参加高考,以传统的高考志愿填报模式,申请进入国内大学。

这是最传统的中国高中学生升学模式,同时也是竞争最为惨烈的升学模式。据统计:2018年高考季,江苏考生升入国内211大学(合计116所)的比例仅为5%,升入国内985大学(合计39所)的比例不足2%。和富出国留学规划师发现:这个录取率甚至要低于哈佛大学(5%-6%)!

路径二:参加高考,凭高考成绩直接进入国外顶尖大学(以及港澳地区的大学)。

近年来,部分国外顶尖大学(以及港澳地区的大学)开始接受中国高中学生用国内高考成绩直接申请。不同于国内以高考志愿填报为主流的升学模式,国外大学采取单独申请模式,理论上申请院校总数不限,升学选择更为灵活。不过,和富出国的升学规划师特别提醒大家:总体来看,目前接受高考成绩的国外顶尖大学数量偏少——尤其是世界排名前30位的顶尖牛校,且主要集中于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英联邦国家的大学,如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28位的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24位的澳洲国立大学等。对于高考分数,一般需要一本线上至少30分的成绩,竞争程度不输于国内大学。另外,这类大学必须提前半年至一年以上申请占位,等6月下旬高考成绩公布后再补交高考成绩单,换取正式的录取通知书。如果等到高考成绩出来后才想到申请,当年的入学名额几乎是没有的,只能延期半年至一年出国留学

路径三:选择性参加高考,凭高考成绩或高中各科平均成绩,申请国外知名大学的本科正式课程或本科桥梁课程。

那么,如果高考成绩没有达到一本线,或者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参加高考,中国高中学生的“世界名校梦”就此破灭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对于国内广大普高学子来说,我们凭低于一本线的高考成绩,或者只凭高中毕业证及高中三年各科平均成绩(无需高考成绩),依然有资格出国留学,申请进入国外知名大学的本科正式课程或本科桥梁课程,最终获得世界排名前100位名校的大学文凭。

以世界排名59位的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的世界排名相当)为例:江苏学生如参加高考,总分只需达到288分(满分480分),就有资格申请其本科正式课程;如不参加高考,只要高中三年各科平均成绩达到75-80分,同样有资格申请其本科桥梁课程,合计2年8个月就能完成本科学业。

江苏无锡出国留学中介机构谈小高考之后的升学路径

和富出国的升学规划师注意到:相比较同等排名的上海交通大学,江苏考生需要总分接近400分(满分480分)的高考成绩才有机会被录取!两者相比,升学机会差距之悬殊程度可见一斑。

如果您的孩子是艺术特色生,江苏无锡留学机构——和富出国作为西方各国知名艺术留学院校的中方招生代表,可以为他们搭建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欧亚诸国世界级艺术殿堂的直申通道(无需高考、艺考成绩)其中,新加坡拉萨尔艺术学院2019年3月份在国内的招生考试,名额有限,如有意向请尽早联系和富出国报名。

第二类学生:中断国内高中学习,目标冲刺世界排名前30位的顶尖牛校。

前面说到,假使升学目标是世界排名前30位的顶尖牛校,凭高考成绩申请,目前仅限于零星的几所加拿大、澳大利亚大学,选择面非常狭窄。如果希望扩大选择面,甚至覆盖至每一所大学,我们应该怎么做呢?我们继续听一听和富出国的升学规划师的建议。

路径四:高二结束后,进入国外大学预备课程学习。

在国外一些品牌过硬、口碑颇佳的院校中,针对目标冲刺世界顶尖牛校的国际学生,专门开设有相应的大学预备课程,大体可分为两种:

第一种:直接开设于国外大学下属国际学院的大学预备课程。

如开设于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24位的澳洲国立大学的大学预备课程,国内学生高二完成后即有资格出国留学入读,通过1年左右时间的学习,就能成为这所世界排名高于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并驾齐驱的顶尖牛校的正式本科生。

第二种:开设于国外知名高中的大学预备课程。

如开设于英国顶尖国际学校——贝勒比斯学院的大学预备课程,同样接受国内学生高二完成后入读,通过1年时间的学习,可以进入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世界排名前30位的顶尖牛校继续深造,绝大多数专业只需3年即可完成本科学业。

路径五:直接插读国外顶尖高中。

对于国内高一、高二在读学生来说,可以选择插读国外顶尖高中,出国留学接受IB、A-level、AP等英美及西方体系高中教育。完成国外高中学业后,以国外高中毕业生的身份进入世界顶尖牛校,升学比例远高于国内高中毕业生。

以新加坡顶尖国际中学——华中国际学校为例,其高中阶段开设的IB体系课程,学生常年保持着全世界第一名的平均分,每年有百余位毕业生获得美国“常青藤”等世界顶尖牛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中国高中毕业生每年获得这类院校录取的案例不足个位数。

如果您的孩子立志进入世界顶尖牛校,江苏无锡留学机构——和富出国作为西方各国知名大学、高中的中方招生代表,可以为他们搭建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欧亚诸国世界级学术殿堂的直申通道。其中,新加坡华中国际学校2019年4月份在国内的招生考试,名额有限,如有意向请尽早联系和富出国报名。

如有更多国内升学、出国留学申请相关问题,欢迎您详细咨询江苏无锡留学机构——和富出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