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携手阿里共推原生云 加速农村流通数字化进程

资讯 TOM    2019-02-19 12:26

一个是坐拥完整商业生态并探路农村多年的超级大佬,一个是近年来在农村市场不断崛起的生态电商平台,汇通达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在新零售、新技术、新物流、新金融、新渠道、大数据、供应链等七大领域如火如荼的展开,其中新技术领域的“S2B2C原生云项目”,意图将最新的云技术落实部署到农村市场,其可行性与实用性备受行业瞩目。经过长时间的调研和充分的讨论,汇通达与阿里云于2019年1月25日签约,正式启动“S2B2C原生云项目”,双方将整合各自线上线下数据资源和技术优势、并结合汇通达特性,构建一套服务供应链和乡镇10万小微实体的原生平台架构。

汇通达携手阿里共推原生云 加速农村流通数字化进程

汇通达是在农村实施云计算的最佳平台

云计算是新技术发展的产物,它使得通过互联网的超级计算能力成为可能,企业不用再费时费财地去部署昂贵的硬件设施,只需购买或通过互联网租用计算能力即可。随着云化技术的发展,应用服务云端服务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采用基于原生云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可以更好地把业务原生于“云”或迁移到云平台,从而享受“云”的高效和持续的服务能力。未来所有企业将通过云计算实现数字化,从而实现更强竞争力、更高经营绩效、更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在云计算领域,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是领先企业,拥有强大的云计算技术服务能力,在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12306春运购票等极富挑战的应用场景中,保持着良好的运行纪录。阿里云致力于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成为普惠科技,普惠科技的普遍性意味着,不仅在城市,也要在农村,不仅有大中型企业,也要有小微型企业。然而农村市场地域广阔且过于分散,所以在农村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带动大量小微企业上云,是阿里云对普惠科技的必然追求。

汇通达正是阿里云在农村实施云计算的最佳合作伙伴。汇通达是致力于服务中国农村市场的生态电商服务平台,以会员制形式整合了全国20个省数以十万计的乡镇经营实体,通过全面赋能会员店,使其成为“互联网化+数据化+服务化+生态化”的本地“电商+店商”服务平台,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农村流通服务体系。汇通达的电商基因、赋能属性、覆盖广度、平台公司和会员店的数量优势,能够帮助阿里云快速有效的切入农村市场,实现其普遍性价值。

阿里云大区总高飞表示,汇通达的商业模式和阿里云的战略方向十分吻合,在此次项目中,双方不仅在技术领域深度融合,还将在业务侧进行探索和发力,推动乡镇、农村流通的数字化进程。“汇通达在阿里云的优先级比较高,我们也希望汇通达成为阿里云的榜样级品牌。”

建设强大的S2B2C原生云平台,汇通达持续为农村流通赋能

汇通达作为农村生态电商,背后的商业逻辑是,通过平台加乡镇店的方式全面赋能、改造、升级,让每一个会员店的生意变成当地流通的上行下行的节点,通过本地化的实体会员店更好的服务农村市场。这是典型的S2B2C模式,作为S2B2C模式的最早提出者和最重要的研究者,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战略官,湖畔大学教育长曾鸣认为,在该模式下小B可以降低参与市场的门槛,也能够通过集中采购和数据分析等方式提升对上游的合作能力,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应用是S2B2C不可或缺的手段。

汇通达意识到技术和数据的重要性,很早就开始建设专属于农村市场的S2B2C平台架构,为会员店量身定制开发了涵盖前、中、后端的智慧门店系统,让会员店老板实时了解自己订单、商品、粉丝数据等各类经营状况。同时利用信息化工具,精准收集农民家庭的消费偏好、热卖农产品、物流服务情况、闲置资源等农村消费数据,不断扩大数据在产业链的应用。

随着S2B2C平台建设的逐步深入,汇通达也面临一系列问题和挑战。 “S2B2C原生云项目”,凭借汇通达对农村市场的了解、对会员店需求的把握、对农村电商的经验,以及阿里云强大的技术实力,双方互补完成了100多项技术、工具产品的新建和迭代升级,赋能路径中的问题和挑战正在逐一攻克。汇通达S2B2C原生云项目落成之后,将极大程度加强汇通达的农村数字零售硬实力,奠定汇通达在农村供应链资源整合、双线运营管理、数据分析和反向等全环节的龙头地位。提升会员店的互联网化经营能力,提升高效经营农民家庭资源和需求的能力,为上游合作伙伴提供更强的定向服务能力,为农村经济提供了更好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指出,S2B2C原生云项目 ,将是进一步改造农村传统流通供应链、帮助末端夫妻老婆店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一环。“这是一个大中台的概念,结合汇通达的特性,向上做品牌商家、工厂,向下服务经销体系、做传统门店的改造,形成闭环、然后叠加新的业务形态和商业模式,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效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