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海教育:心理咨询师培训应导向理性询证

资讯 TOM    2019-02-19 14:17

“对于培训机构而言,推荐大家考试ACI心理咨询师证,一方面是为了让学习很久心理学专业知识,并已摩拳擦掌准备考试的准行业人士不至于心寒,至少得到一个行业端的认可;另一方面,考证的目的主要是学习专业知识,这点与所有考证者的初衷应该是不矛盾的。”在日前发表于消费日报网的题为《ACI推出的心理咨询师资格考试被培训机构推荐》一文中,深海教育心理专业培训老师呼吁人们回归理性,客观看待当下由于国家社保部门取消心理咨询师证考试后的行业现象。

文章指出,随着国家人社部门颁发的心理咨询师资格证考试被取消,截止目前,再无“政府版”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考试被国家社保部门授权推出。一时间,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认证授权“哪家算正规,哪家算权威”成为行业棘手的乱相根源。这其中,最受争议与诟病的,便是由美国认证协会推出的(简称:ACI)心理咨询师资格证。

乱象根源之一:权威性被质疑

ACI颁发的心理咨询师资格证书在国内并没有得到官方的授权与认可,再加上国内许多行业内人士对这个证书并没有多少了解,导致争辩之声甚嚣尘上,而国内的教育培训机构纷纷向社会推送ACI的行为也让“假证”“没用”“骗子”这类词汇渐渐充斥行业网络。

人们对证书是否“靠谱”的判断标准主要集中于:证书在国内是否被国家人社部认可;拿到证书后是不是能够从事相关的行业。

乱象根源二:国际通用怎么查

ACI中国官网称,由该协会推送的证书在全球163个WTO国家通用。

作为一个国际性组织,规范和体系是优势,但也因为是泊来品,人们无法判断其在国际端的真实影响力。

很多人在考前最大的心理障碍就是考了以后我是不是就能在业内从事相关工作了呢?我是不是能拿着这个证到国外去开家心理咨询室呢?国外对这个证书真的认可吗?

乱象根源三:没有统一标准

网上许多自称专业人士,对ACI的攻讦主要集中于这个证书本身没有什么含金量,但通篇“骂完”,却又说不出哪个证书才有含金量。有的甚至在微博中放言:“不要钱的就是好的。”即使是以往参加国家级考试,培训费也是必不可免,如此言论无疑偏颇。

网上一片争议之下的根源与行业标准不统一,专业人士不专业,认证方法没出台等息息相关。

是否有国家认证

那么,ACI考了到底有没有相关的国家认可呢?

答案是肯定的。

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证书考试通过后,可以申请人社部人才测评认证,其个人信息也会进入海外人才信息库,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保障。

登陆ACI中国总部官网可以看到标题名为《关于开展申请中国国家人才测评网能力素质测评证书的通知》,《通知》中明确指出:获得ACI证书的学员可进一步参加人才素质测评,进入人才评价信息库,获得人才测评证书。

深海教育:心理咨询师培训应导向理性询证
深海教育:心理咨询师培训应导向理性询证
深海教育:心理咨询师培训应导向理性询证

深海教育:致力于成为最贴心的培训机构

“作为一家专业做教育培训的机构,我们无法替行业做保书,但我们可以保证,所有人在我们这里购买的每一个课时都是不虚。”深海教育云课堂的姜老师认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往只能做到很小体量的培训机构,现如今已经拥有了越来越大发展空间,而人们对于这个行业的期望值也是随着关注数量的提升而不断提升。

过去,只作为配套助攻的配角转眼间成了决定成败的主力。

专业培训机构的“通关能力”成了人们最关注的现实问题,而由于对培训机构的商业性理解不足,人们对于培训机构的道德要求也是水涨船高,他们认为如果自己没有拿到证或无法通关一定是培训机构没有做好,或者说,欺骗了自己。

现如今,充斥网络的各种投诉中,“骗子”“欺诈”“不给退费”是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我觉得理性报考,认真签订考前合约,认真咨询了解是否自己想要的证书再行报考,才是保障个人权益的根本方法。”姜老师认为,无论是任何行业都应以法律的准绳来约束自我。

编者后记:

很多人会把培训机构和发证机构的功能搞混,认为培训机构就得管自己“从生到死”,要保障自己拿证、要保证自己就业……说到底,培训机构收取的不过是教书育人的辛苦钱,至于行业的认证证书,其实更多是为了让经过一段时间培训的人得到一个阶段性和行业的认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