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温哥华女孩明信片祝中国朋友元宵快乐

资讯 TOM    2019-02-19 14:41
温哥华女孩明信片祝中国朋友元宵快乐

图:桂强芳展示加拿大温哥华女孩爱丽丝传来的明信片 摄影:欧阳文波

(文/李林芝、徐海源)己亥元宵节前夕,被媒体称为“走遍全球第一人”的香港学者桂强芳,收到加拿大温哥华女孩爱丽丝网上传来的明信片。爱丽丝明信片上写道:

“亲爱的桂会长并中国朋友:祝新年快乐 元宵节快乐”

,中国的传统佳节己亥春节前后,桂强芳再次走进美国、加拿大十多天,到访美国西雅图、加拿大温哥华,维多利亚等城市,回到中国香港后,元宵节收到加拿大女孩的这张明信片,不觉心头一热。

桂强芳回港后表示,十多年来,我都主持研究团队发布全球避暑名城榜、世界春城排名,向海内外推介,美国和加拿大多个城市年年上榜,凡上榜城市,我都尽量找机会去体验。我此行初步统计到,中美中加建交以来数十年间,已有约270多对中外城市缔结国际友好交流城市,以城与城之间结“对子”计算,中美国际友城数量占第一位,中加国际友城数量也高居前七位。

此次桂强芳再行美加,接触的当地人中,有青年、有小孩、有老人、有学者、有官员,有旅游者、也有华裔人群。每到一处,他都与当地人礼貌相待,微笑聊天,互叙友情,友好地赠阅《中国城市》杂志,讲述中国城市和平发展的故事,多次为新老朋友背诵毛泽东的著名文章《纪念白求恩》语录片段,受到当地朋友们的欢迎。

温哥华女孩明信片祝中国朋友元宵快乐
温哥华女孩明信片祝中国朋友元宵快乐

他不断和加拿大朋友说,中国人民心海里永远忘不了加拿大了不起的外科医生白求恩。在二战反击法西斯战争中,白求恩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在烽火战区不分昼夜投入救护抗战将士的战斗,任劳任怨,救死扶伤,直至不幸以身殉职。我们中国,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和白求恩见过面,写过信,非常敬佩白求恩,专门写了《纪念白求恩》,号召全体中国人学习白求恩,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有益于人民的人。亿万中国人都读过《纪念白求恩》,还写进小学课本,我少年时也会通篇背诵。

桂强芳除赠送《中国城市》杂志外,还特意将中加建交之初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首次访华留下的一组老照片分赠加拿大朋友,照片周边特地采用火红的枫色镶边,象征友谊长存。他说,这是永远值得留在历史上最珍贵的国际和平友好记忆遗产。有位加拿大年轻朋友接到桂强芳赠送的文化伴手礼后,动情地为桂强芳唱起了加拿大民歌《晒稻草》。

温哥华女孩明信片祝中国朋友元宵快乐

图:上图为桂强芳向加拿大朋友赠送的加总理夫人亲切看望中国孩子的老照片

桂强芳给加拿大朋友们提起,当年特鲁多总理访华,精心准备的礼物就是白求恩大夫发明的肋骨剪,中国抗日战争中,白求恩肋骨剪拯救了一个又一个反法西斯指战员的生命,如今这种神奇的手术刀在中国医疗机构救死扶伤中更加广泛应用。他还给加拿大朋友朗诵了特鲁多总理首访中国时说过的一句名言:“建设一个国家需要两种旅行者,一种是克服地理上距离的,另一种是克服思想上和精神上距离的,而我同时成了这两种旅行者。”

温哥华女孩明信片祝中国朋友元宵快乐

迄今为止,桂强芳已经走进全球257个国家和地区,3026城市,518个世界著名旅游目的地,仍然保持已知壮游全球覆盖国家、地区、城市最多的纪录,本次出行的美加和有关城市属于重复远足,未做走全球的增加数统计。

在孟晚舟旅居地,他对同往的当地媒体朋友说:世界人民是一家,互相到不同的地方去住一住,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有利于人民友好交往。你看,为什么中国青年企业家要把第二温馨之家安到加拿大来,原本就是出于对加拿大这个枫叶之国和平、友好、宜居、安全环境的一种信赖。

在加拿大塞蒲路斯滑雪场,有当地朋友向桂强芳提出很想得到毛泽东的《纪念白求恩》作为纪念。桂强芳欣然答应,说:今年12月21日,是毛主席《纪念白求恩》发表八十周年,至时我一定请中国书法家用一流的中国毛笔字书写全文,送给加拿大朋友。他对当地媒体说,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加拿大人民也爱好和平,加拿大是全球与中国建立国际友城关系最多的国家之一,彼此在经济、贸易、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许多方面交流合作,互补互利,取得的成效是巨大的。今年是中加建交48周年,希望中加友谊长存,希望中加城市合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