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亿次播放“刷爆”抖音,泸州老窖年货节强势突围春节营销热潮

资讯 TOM    2019-02-20 09:59

春节向来是各大品牌营销的“兵家必争之地”,如何在春节档吸引眼球,成功与消费者互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2月19日,泸州老窖用一次以“开启一年好运到”为主题的年货节交出了圆满的答卷。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印记和代表象征,是春节期间的绝对“主角”,结合着对来年好运的期盼,这次活动让消费者重新体验了久违的“年味”。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1月28日至2月2日泸州老窖年货节“开启一年好运到”抖音挑战赛活动。这次活动以13亿次播放量席卷了抖音这一时下火热的短视频平台,收获无数消费者好评,引发了一次现象级的全民春节拜年热潮,助力泸州老窖在春节营销大战中强势突围,成功树立起了一个全新IP。

多品牌联合+抖音挑战赛,多样玩法引发全民狂欢

在今年的泸州老窖年货节中,百年泸州老窖窖龄酒、泸州老窖特曲、泸州老窖头曲三大重量级单品高调亮相,配合“买得越多,优惠越多”的“硬核”优惠政策,让消费者感知到了本次活动的诚意。此外,泸州老窖年货节还联合稻香村、五芳斋、煌上煌、飞利浦、美的等24家品牌打造了一条“年货街”,让无数感叹“年味不再”的网友来了一次充满春节气息和童年记忆的“云逛街”。这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年货节的知名度,让消费者重新找回了“年味”。

13亿次播放“刷爆”抖音,泸州老窖年货节强势突围春节营销热潮

在与消费者互动方面,泸州老窖更是创意十足,其中最亮眼的是“泸州老窖抖音挑战赛”,由于规则简单易懂,且活动寓意吉祥,刚刚上线就引起广大抖音用户的狂欢。截止到2019年2月19日,抖音APP“开启一年好运到”活动页面下共有近20万用户拍摄的26万余条视频,累计播放量已突破13亿次,共收获4000余万个“赞”、160万条评论、近100万次分享,掀起了一阵“开启一年好运到”新春拜年风潮。据了解,泸州老窖年货节抖音挑战赛活动从播放量、参与人数、投稿数来看,已经成为抖音平台目前服务过的所有酒类客户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名。

13亿次播放“刷爆”抖音,泸州老窖年货节强势突围春节营销热潮

这一系列举措,最终形成了泸州老窖年货节的全渠道“霸屏”,引发了一次全民春节狂欢,助力其在硝烟四起的春节营销战场顺利“破局”,得以“突围”。

开行业先河领衔“破局”春节营销热潮,将“年味”还给消费者

春节、元旦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一年中走亲访友和各类宴请的最高峰,酒水市场随之迎来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营销节点。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在2018年末,2019年初以先声夺人之势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规模浩大的“泸州老窖年货节”,活动内容之广、品牌联动之深、资金投入之多前所未有,在白酒市场尚属首例。

这次泸州老窖年货节最重要的两个关键词是“好运”和“年味”,因此,泸州老窖从中国传统年俗入手,推出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小神仙天团”(财神、灶神、两位门神),并将这一创意贯穿年货节始终。这些国人非常熟悉的春节元素,一瞬间就博得了消费者的好感,让整个年货节的形象“活”了起来。在海报、主K、长图、小神仙拜年视频等“硬广”中,泸州老窖年货节都紧紧围绕这一创意进行拓展和传播,为年货节赋予了更多的精神内涵。

13亿次播放“刷爆”抖音,泸州老窖年货节强势突围春节营销热潮

除此之外,泸州老窖年货节还在其他平台上相继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如在微信朋友圈投放支持“@好友”功能的广告,让消费者可以与亲朋好友一同分享好运、在爱奇艺平台投放红包形式广告,更使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参与泸州老窖年货节,开启新春好运道。泸州老窖年货节最重磅的奖项“专属旅游大奖”同样吸粉无数,让消费者身临其境体验中国传统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场好的营销必然是一次深刻的社会洞察,尤其是对于白酒这一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品类。泸州老窖年货节以“开启一年好运到”为主题,紧紧抓住“春节开运”这一国人在过年期间的核心诉求,通过一系列结合传统与创新的内容传播,把久违的“年味”还给了消费者。

坚持“文化战略”,打响泸州老窖“搏命年”开门红第一枪

随着近年来中国大国崛起之路的铺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力量越来越受到重视,大国崛起的背后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再度复兴,文化强国被置于新高度,中国白酒文化也被赋予了新的文化属性。

众所周知,泸州老窖是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开创者和标准制定者,其传统酿制技艺至今已传承23代、690余年,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泸州老窖始终坚持“文化战略”,打好“文化牌”,以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为己任,相继打造了封藏大典、高粱红了、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等系列活动。本次泸州老窖年货节抢占春节营销节点,呼应国人对新年的美好期望,打通线上线下渠道,融合互联网时代多元化玩法,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史无前例的春节狂欢,也让白酒行业再次感受到了泸州老窖强大的营销创新能力,为泸州老窖文化战略的推进再下一城。

13亿次播放“刷爆”抖音,泸州老窖年货节强势突围春节营销热潮

另悉,2019年是泸州老窖的“搏命年”,泸州老窖将再度冲击“行业前三”。在本次年货节中亮相的三款单品,更将协力开启泸州老窖品牌复兴“曲、窖”双引擎驱动时代。泸州老窖年货节的圆满收官,成功打造了“年货节”这一全新IP,为大众消费品树立了成功的春节营销榜样,更为泸州老窖的“搏命年”打响了开门红第一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