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社会公正日 国美引领扶贫新动力

资讯 TOM    2019-02-20 11:38

2009年2月20日联合国设立了第一个世界社会公正日,旨在进一步推动国际社会在消除贫困、实现男女平等和促进社会公正。距今正好10周年,在十年间社会各方力量在扶贫、男女平等、公正等领域做出巨大贡献。作为零售行业的标杆企业,国美从成立之初,便将公益理念与企业发展并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创新发展过程中,国美提出了“家·生活”战略,并将企业利益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积极参与到扶贫、救灾、教育、助残、敬老、就业等多个领域的公益活动中去。

世界社会公正日 国美引领扶贫新动力

国美控股集团杜鹃女士曾表示,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是国美作为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也是国美践行“国美 家美 生活美”品牌理念的重要方式。2018年8月,国美参与发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并被荣誉授予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团单位。2018年年底,国美荣获“2018年度公益集体奖”,这也是国美连续第五次获得中国公益节奖项。

世界社会公正日 国美引领扶贫新动力

去年由国美发起的“有买有善” 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取得突出成果,并获得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荣誉证书。扶贫是国美在经营中始终坚持的义务与责任,作为国内零售巨头企业32年来国美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始终走在扶贫路线上不停歇。

国美扶贫频道连接供需双方精准扶贫

去年10月15日,国美扶贫频道正式上线,首批入驻商家正式开业,旨在打造农特产品明星品牌,助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的转型升级,帮助贫困地区百姓脱贫致富。国美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强大的供应链能力,一方面让更多优秀农产品通过国美平台更便捷、更快速地走进消费者的购物车;另一方面可以帮助欠发达地区实现农产品销售、扩大就业,让更多贫困人口走上致富之路。为了降低贫困地区商家入驻标准,国美还推出0平台使用费和超低扣点政策,并积极协助商家办理入驻手续。

世界社会公正日 国美引领扶贫新动力

在国美32周年庆典活动上,国美联合了众多优质品牌共同投身公益事业,持续借助自身数据、平台、渠道、服务方面的优势,探索优质农产品发展和精准扶贫的新模式,用行动助力农村贫困群体脱贫致富,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引领美好生活。

投身教育扶贫 “未来空间”“有买有善”造梦贫困儿童

在“家·生活”战略的指导下,国美围绕“未来空间”公益项目建立了1+N公益帮扶体系。以国美公益平台为核心,打造“国美未来基金”、互动体验会、“为爱益起行”“有买有善”等多个公益活动。多维度、全方位地发挥公益的聚合、协同效应,助力国美“未来空间”可持续发展。

在今年启动的“有买有善”公益活动中,国美将公益机构、媒体、品牌方、消费者均纳入其中,让每一方都成为公益链条上的重要一环。活动期间,用户每购买一台指定产品,国美便捐赠50元投入到“未来空间”教室的建设中,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全面发展。

世界社会公正日 国美引领扶贫新动力

2018年以来,国美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捐赠助学捐款161万余元,共同改造建设10所贫困山区小学,帮助10600余名学生,为山区孩子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在中国扶贫基金会荣誉奖项对国美的评价中这样写道:“国美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将爱心直接传递到贫困地区的弱势群体手中,激励他们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良知和爱心,促进社会的互助与文明。”此外,国美还进行了助残公益活动,为全国残疾人累积提供1040个工作岗位。32年来组织公益活动上万个,累计捐款捐物超亿元,帮扶1000余万人……。

32年来,国美始终坚持公益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未来国美将利用自身品牌资源优势,打造开放的公益生态系统,连接社会各公益主体,推进公益事业前行。用公益的力量点亮更多人的“家·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