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资讯 TOM    2019-02-20 14:52

元宵节,月亮圆。圆圆元宵黏又甜。

观花灯,踩高跷。大街小巷真热闹。

宝宝对着月亮笑,又是一年春来到。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又到了,为了引领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体验“元宵节庆团圆”的民俗文化,全国各地的红黄蓝幼儿园和红黄蓝亲子园举办了赏花灯、吃汤圆、猜灯谜、划旱船、扭秧歌、舞龙等丰富有趣的元宵节民俗活动,在年俗体验中镌刻幸福童年,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祝愿。

用汤圆将团圆根植于心

“身子雪白细腻,心中甜如蜜,白沙滩上打滚,清水河中沐浴。”

元宵节吃汤圆,是中国的传统习俗。每逢元宵佳节,家家户户吃汤圆,寄托了人们对幸福团圆的向往。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并传承这一美好习俗,幼儿园和亲子园分别开展了包汤圆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制作汤圆的材料,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体验包汤圆,让孩子们用团、捏、滚、搓技巧中记住元宵节这一美好的祝福。

喜猜灯谜向往美好未来

元宵节有一种古老的传统民间习俗——观灯猜谜,猜灯谜又称打灯谜。园所里组织了猜灯谜活动,走廊里挂满了一串串五颜六色的花灯,花灯下面缀满了有趣的灯谜,家长和孩子们聚在谜题下细心斟酌,寻找答案。不仅让孩子体验到传统文化带来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浓浓的亲子情。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舞龙传承中国美好习俗

舞龙俗称玩龙灯,在中国已经有上千年历史,每逢喜庆节日,以舞龙的方式祈求平安和吉祥。在元宵节活动中,园里举办了舞龙、划旱船、做灯笼、扭秧歌等民俗活动,孩子们体验了舞龙、划旱船、做灯笼等活动。这些“表演道具”是由老师和孩子用废旧材料制作而成,不仅让孩子体验了创作过程,更让孩子感受到活动中的快乐。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相信孩子在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中,不仅体验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感受到浓浓的亲子情、家园情以及一切美好的祝福。希望中国传统文化能够深入孩子的内心,代代传承下去。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欢乐元宵节,祝福满心怀。在这美好的节日里,祝全国小朋友及每个家庭都像元宵一样团团圆圆!

红黄蓝祝全国大小朋友团团圆圆!

感谢北京右安门幼儿园、北京首城国际幼儿园、北京时代龙和幼儿园、北京泷悦长安幼儿园、北京永升嘉园幼儿园、湖南红橡国际幼儿园、重庆招商花园城幼儿园、北京国风美唐幼儿园、重庆阳光小镇幼儿园、北京北苑亲子园、北京上地亲子园、广东佛山南海罗村亲子园、山东潍坊高密亲子园、山东济南伟东新都亲子园、山东聊城东阿亲子园、山东淄博张店亲子园等园所提供的精彩活动照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