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好东西会员制再次升级:用品质商品+品质服务满足消费者!

资讯 TOM    2019-02-20 15:48

过去的一年,新零售赛道涌现了不少新的概念,其中超级会员概念的提出,让会员制一跃成为各大零售平台青睐的对象。

有人说,会员制之于新零售,俨然正在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

越来越多的新零售平台开始对会员制模式的摸索,包括前段时间被传出即将上市的云集更是公开向会员制电商转型。原因无他,成功的会员制模式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会员制电商的涌现或将改变新零售的格局”有好东西创始人兼CEO陈郢在一次采访中说道,“自从超级用户的概念出现后,很多企业开始照搬Costco和山姆会员店的模式,但是真正活下来的会员制不多。对于会员制电商来说,盲目照搬是无法生存的。”

事实上也正如陈郢所说的那样,相比于会员制模式在视频类网站的大放光彩,它在新零售领域也只是屡有尝试,鲜有成功。即使是京东的Plus会员以及阿里的88VIP,也远没达到企业当初的预期。会员制电商的探索之路,任重而道远。

有好东西会员制再次升级:用品质商品+品质服务满足消费者!

有好东西的商业逻辑:品质商品+品质服务

对于会员制模式,作为会员制电商的新起之秀,有好东西无疑是最具发言权的那个。这家企业从2016年孵化以来,便一直刷新了人们对于会员制的认知。当传统电商陷入瓶颈的时候,有好东西异军突起,一年内接连完成数轮融资,累计总融资额近一亿美金。之后更是凭着900多精选爆品SKU,单月流水突破8000万,成为电商领域又一增长巨兽。

据陈郢介绍,有好东西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与他们的“品质为先”的企业理念是分不开的。可以说从创业伊始,品质这个词就融入了有好东西的血液当中。

品质这个话题,说起来可能有点虚,但是对于会员制电商来说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个会直接影响到会员的复购率。而复购率这个指标,也是会员制电商生存的命门。

“一份优质的消费体验,可以提升用户的忠诚度和信任度,培养用户养成固定的消费习惯,进而提高复购率。”有好东西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道。“而好的消费体验分解开来,其实就是品质商品+品质服务。”

有好东西会员制再次升级:用品质商品+品质服务满足消费者!

精选模式,保证商品品质

为了保障商品的品质,有好东西独创了“寻味师To甄选师”的双核运营模式。其中寻味师,主要负责选品。

不过和其他平台不同的是,寻味师比采购多了一道甄选的程序,在职能上更偏向于产品经理的角色。为了解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每天都奔波在全国各地,深入田间地头、异国他乡,把每个品类中最好的产品筛选出来。在甄选的同时也给好产品打造定下了标准,对好产品进行了重新定义。

在寻味师选品时,一直都秉持着精选的原则。精选,其实就是在每个消费者需要的细分品类里,提供少量的选择,让消费者在平台闭着眼睛都能买到好东西。自孵化伊始,有好东西坚持在每个细分品类里只挑选出1-2款商品提供给消费者,就是为了要减轻消费者的“选择焦虑感”,提升消费者的消费体验。

“有好东西有70位寻味师,每个寻味师每个月只上新1-2款商品,就是为了保障品质。”提到这套精选模式,陈郢的话就停不下来。在他看来,这套精选模式不仅保障了有好东西的寻味师们可以专心打造好少数的商品,还可以确保每款商品都能够跟随用户的需求不断优化和迭代。

有好东西会员制再次升级:用品质商品+品质服务满足消费者!

社群模式,提供品质服务

除了品质商品之外,有好东西还对会员服务体系进行了升级,积极推进品质服务建设。

在“寻味师To甄选师”双核体系的基础上,有好东西还注入了社群的模式,拉近了B端C端的距离。“会员制电商在中国最好的形态就是用社群来服务会员!”陈郢在企业内部的培训会上屡次强调道。

在有好东西的整个商业体系中,甄选师在社群的模式下服务会员,并通过社群及时准确地将反馈输送到寻味师那里,敦促寻味师做好消费者的代理人。同时,社群中,每个会员都有专属的甄选师为自己提供专属的服务,享受无忧式的购买体验、履约体验和售后体验,以及“一切都被体贴地想到”的会员感。品质化的服务在有好东西的社群机制敦促下,展现的淋淋尽致。

“尊享会员卡, 会不断开启新的权益, 比如未来机票打折, 买保险, 买车也能打折, 争取帮我们会员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提供权益。”2019年,陈郢和他的团队再次将有好东西的商业体系升级,为他的商业蓝图绘上了浓重的一笔。而尊享会员卡的出现在彻底将有好东西B、C端分离的同时,也为会员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用户第一,是有好东西产品观的起点,也是终点。”每当新员工加入有好东西这个集体的时候,陈郢都会在价值观培训提到这句话,他希望每个有好东西的员工都可以将这句话烙在心里。

他觉得,用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黏住客户才是会员制电商最正确的商业逻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