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1对1再获巨额融资 年会唱响3.5亿美金“春之歌”

资讯 TOM    2019-02-20 17:38

2月18日,掌门1对1举办的“无双”年会引起轰动,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正式宣布,公司已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由CMC资本、中金甲子、中投海外直接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投资,某知名国际组织、sofina、海通国际、元生资本等机构跟投。

早在今年1月,就有媒体曝出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金E-1轮融资,消息一经传出便受到广泛关注。如今传闻得到官方证实,这笔融资不仅创下K12垂直赛道最大融资记录,也为资本寒冬下的在线教育领域带来一股强大的暖流。

掌门1对1再获巨额融资 年会唱响3.5亿美金“春之歌”

(掌门1对1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

5年7轮融资,掌门1对1的晋升之路

我们对掌门1对1在E-1轮前的融资历程进行梳理,自2014年转型线上教育,掌门1对1在四年多时间里相继获得青松基金、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兴新经济基金、StarVC、华平投资、元生资本等著名机构共计6轮融资,并迅速成为行业领头羊。

掌门1对1再获巨额融资 年会唱响3.5亿美金“春之歌”

掌门1对1的第7轮融资同样带给行业颇多惊喜,除了元生资本外,投资方大多是新的入局者。

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说出了原因,“K12领域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人民币,且仍在快速增长;其中1对1教学一直是针对性最强、效果最优的辅导方式之一,但在线下以及一线城市以外的地区,往往受限于师资、价格与便利性。掌门作为在线1对1教育的领先企业,在教研、教学、技术等领域有着持续的投入和创新,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大数据对教育的赋能,受到全国用户的广泛认可,成长速度很快。”

掌门1对1再获巨额融资 年会唱响3.5亿美金“春之歌”

(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

一直以来,掌门1对1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其组建了一支超过1万名教研员的优质队伍,独立研发出120万套课件,各省各学科专业题库资源超过1200万,教学服务覆盖超600个省市县,注册学员达到1800万人。未来,掌门1对1教研队伍将进一步对本地化教研进行深度和广度上的拓展,不断细化知识点和学情考情信息。

技术方面,掌门1对1提出AI in All的产品智能化理念,将AI技术完全融入整个在线教育的学习链中,贯穿诊、学、教全过程,真正打造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精准地将学生学习效率提升数倍,实现高效学习。目前,掌门1对1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已逐步进入教学全场景式应用。

海通国际私募股权投资部董事总经理邓晞表示,“掌门1对1借助互联网优势,让匹配、课堂和评测等功能智能化,为学生提供更有效且更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并将服务触达优质教育资源稀缺的三四线城市,让传统的边界变得模糊,让世界更加紧密。”

K12在线1对1赛道已经进入下半场,资本收紧,行业格局逐渐明朗,头部企业正带动市场的正向发展。而在行业不断加速整合的情况下,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能够胜出的还是以产品、内容为导向的机构,其次,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完美结合,形成技术壁垒,也是企业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素质教育和学科辅导的比重做到1:1

对于此次融资用途,掌门1对1一方面将持续深耕K12在线1对1辅导领域,在科技、教研和产品方面投入专项资金;另一方面将在素质教育领域进行重点布局,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

掌门1对1再获巨额融资 年会唱响3.5亿美金“春之歌”

(掌门1对1将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

业内人士表示,素质教育的定义比较广泛,细分行业众多,各自规模也存在较大差异,能满足80、90后新生代家庭高品质的消费需求,深耕细分领域、商业模式标准化程度高的企业会有发展机会。

掌门1对1在一对一学科辅导的核心基础上,重点布局素质教育领域,不仅升级为一家素质教育科技公司,还推出了掌门陪练等素质教育子品牌,以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

其中,掌门陪练用“耐心陪伴”的方式帮助孩子进行乐器练习,从“视唱练耳”等多个方面对孩子进行正规的音乐指导,全面激发孩子的音乐兴趣。据悉,掌门陪练正在对AI技术与陪练课程的深度融合进行探索,以期在智能化判别的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做进一步提升。目前,掌门陪练已推出了钢琴和小提琴两大乐器的1对1定制化陪练课程。

张翼在年会上指出,掌门1对1将是“基础教育+素质教育”的结合,他希望未来能够将素质教育和学科辅导的比重做到1:1。

虽然比以往来的晚一些,但掌门1对1的“无双”年会确实有着无双的震撼。多家投资机构高管齐聚年会,共同见证掌门1对1完成E-1轮融资。我们看到的既是掌门1对1备受资本青睐,也是其综合实力和独角兽地位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