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语传媒:场景化“硬核”让新零售如虎添翼

资讯 TOM    2019-02-21 11:45

吃完元宵,代表着春节的正式结束。在人们还没有从假期休闲中缓过神的时候,零售行业却已经开始大动作。苏宁易购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下属37家门店,并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加速构建线上线下新零售业态,电商巨头和实体零售联姻已成趋势。

自从马云在云栖大会宣布新零售概念之后,“盒马鲜生”、“7FRESH”、“超级物种”等秉承新零售概念的实体店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数据和技术以及新物流的赋能下,这些“原生”实体店迸发出惊人的引流能力。于是,传统的零售企业就再也坐不住了。

同时,线上流量成本的激增以及注意力的不断稀缺,促使以往被低估的线下场景化流量迅速升温,其凭借独有的高触达率、高转化率成为头部企业锁定的流量洼地。而电梯广告则是众多场景化流量中的“硬核”角色,在抢占消费者心智、推动信息精准分发方面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新零售带动实体零售回暖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实体零售业积极利用新技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呈现稳步上升态势。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中,便利店、超市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7.9%和4.9%,较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5和1个百分点。

与近两年线上“年货节”同步的是线下门店在城市密集生活圈周边的不断扩张。阿里的“盒马鲜生”、京东的“7FRESH”、腾讯入股的“超级物种”以及独角兽企业便利蜂等等,它们在不断探索和践行新零售概念的同时也带动了传统实体零售行业的整体回暖。

与此同时,梯媒行业凭借其传播形式上的“独占性”强势崛起,并一举成为新零售的“神助攻”,在攻占用户心智的同时打通线上线下数据、消除产业隔阂,重新构建全渠道零售业态。

华语传媒董事长周柳燄指出,随着梯媒行业数字化浪潮的不断深入,电梯广告从概念化的提法到真正实现多元化的精准信息分发与互动指日可待,既有独占式框架广告的强势触达,又有智能电子屏的人机交互,加之5G和物联网的赋能,势必会给全域营销乃至新零售业态带来新一轮的升级。

科技赋能,重构人、货、场

随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消费方式发生了本质变化,人们跳过传统零售柜台,直接与品牌商达成交易。其过程谈不上颠覆,最多只是一种购买体验的升级。

因为,无论消费方式如何演变,最终都离不开零售业态中最基本的三元素:人、货、场。而新零售的核心就是要在此基础上完成整个商业业态的重构,再配合智能物流的运作,为实体零售商的运营带来真正的效率。

数字化技术可以将线上和线下的“人”结合,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又可以让“货”变得时时可追踪、人人可追溯,而最关键的核心就是“场”。

无论传统的“场”还是手机里的“场”,最终目的是要利用科技和数据的力量,进一步提高用户的实际购买体验。而这就是新零售未来要做的事情,它依托的不光是线上数据,越来越多的线下场景流量正在融入其中,成为品牌商、电商、零售商共同的消费者资产。

场景化流量助力全链路营销再升级

《场景革命》一书中提到:场景是重构人与商业的连接,营销模式的场景化,不仅可以实现更好的品牌传播效果,还可以将线下流量转化为切切实实的购买量。同时,场景化有助于打通线上与线下的数据壁垒,从而触发用户与品牌建立长期有效的互动行为。

对于品牌来说,这种每天以很高的频率呈现在必经之路以及封闭场景中的电梯广告,成为了一个品牌的显微镜,它把品牌在线上四分五裂的营销信息在线下成百倍的放大,用独占式的传播角度成功占领人们心智,在潜移默化之间凸显了品牌价值。

而对于新零售企业来说,电梯场景化流量能够最大程度的贴合全域营销需求,零售企业的任何营销活动都可以借由电梯广告在楼宇与门店的商圈交集范围内迅速升温发酵,并形成裂变效应,在提升营销转化率的同时也激活了品牌的联动效应。

周柳燄认为,新零售初步实现的标志应该是消费者在全域范围的可识别和可触达,基于生活圈的线下场景流量有助于传播品牌价值以及数据的反向导流,它既是全域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品牌商顺利与新零售业态接轨的重要抓手。

“不可否认,产业的数字化变革对梯媒的场景化营销能力提出了新的考验,如何促进品牌在线上线下的融合裂变是未来衡量一家梯媒企业综合实力的标准之一。为此,华语传媒一方面不断优化现有产品结构,一方面在科技赋能下持续探索数字化创新,并通过品牌联动整合上下游资源协同发展,加速引领梯媒精细化运营新趋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