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见过这么多狠包,这款“国潮”爆红微博

资讯 TOM    2019-02-21 11:45

春节是一年中的大日子。奔波奋斗一年后,人们总会在利用此时和家人与亲朋团聚。而春运路途中的期盼和亲朋团圆的美好,总会通过一张张自拍照在微博、朋友圈里分享开来。

镜头中,无论是满载乡愁的简易行李袋,还是展示收获满满的大牌名包,总会引起大家侧目,用“一场春节,博览群包”来形容也不为过。

但这个春节里,因为一组街拍照,却让一款国潮包爆红并刷屏微博。

街拍刷屏,网友惊呼早春大片

2019年1月21日,武汉正式进入春运时间。汽车站、火车站、飞机场等交通枢纽地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就在这个全民盼团聚的时刻,周黑鸭官方微博在当日中午发了一条微博,短短数小时后,刷屏网络。

穿着打扮有型的小哥哥小姐姐,在机场附近招手拦车,手拎炫彩的礼盒高档精致;墨镜卷发、白齿红唇的美女斜座在行李箱上背倚男友,北欧性冷淡风的穿搭又酷又帅,男友手拎的一只黄色购物袋大大的两个“嘚瑟”黑字又让整个画风潮中带皮。

过年见过这么多狠包,这款“国潮”爆红微博

如果不是这条微博配图中的“潮味过年”几个字,还以为周黑鸭跨界进军时尚界。难怪粉丝在评论中惊呼国民小食开起“早春时尚发布会”。

这波精致时尚的国潮风海报一经亮相,迅速被各路粉丝主动转评赞。当日,该条微博曝光量高达260余万,收获近万条转评赞。

国潮加身,国民小食跨界时尚

该条微博发布后,吃货们津津乐道周黑鸭“挺进”时尚圈的同时,焦点无一不聚到了其产品整体VI设计的国潮范。

被誉为“国潮元年”的2018年,得益于国潮风,在击碎鄙视链后,年轻化、潮流化让国货精品在时尚界很是骚气了一把。在春节这样的重要场合,作为过年必备品的国民小食周黑鸭自然不甘示弱。

今年春节,周黑鸭隆重推出“谢谢礼”的时尚礼盒。整套采用红色为底色,配合国内知名手绘师为其定制插画。用各种流行色,描绘了豹、鹿、鹊的生物形象,将一图嘴快的小食置身于多彩的植物世界之中。绚丽的色彩和精致的线条让人眼前一亮。

过年见过这么多狠包,这款“国潮”爆红微博

除时尚礼盒外,周黑鸭特地设计了限量版“国潮大黄包”,大大的“嘚瑟”二字配合卡通鸭鸭IP形象,搭配任何风格的潮流装束时,不仅得体更是点睛。难怪微博刷屏的同时,“何处得此包”的呼声此起彼伏。

接力翻包,收割千万人次关注

事实上,不仅“嘚瑟”大黄包和国潮礼品盒迅速吸睛,周黑鸭官方微博不失时机地发起了“潮人翻包挑战赛”。一波操作下来,不仅吃瓜群众呈及几何上升,一众潮人、时尚博主也纷纷参与其中。

大黄包里装了4支不同色号的口红、一支气垫BB霜、一支护手霜,其余是3种不同的周黑鸭产品。

拥粉近600万的时尚博主@买买小天使在其“接力翻包”挑战微博里,自我调侃称“过年回家打回原形,Vivian变翠花”。不过其在微博中坦言:“这个春节,潮与美味都要掌握。”

过年见过这么多狠包,这款“国潮”爆红微博

随着热点进一步升温,除普通网友和时尚博主们翻包接力外,新浪全国地方点也加入其中。每次翻包晒照,评论区里都是一篇欢乐。而周黑鸭的新装小食出镜率也最高。

过年见过这么多狠包,这款“国潮”爆红微博

据统计,在周黑鸭发起的接力翻包活动中,共计吸引1300万网友围观,各类转评赞互动多达2万余条。

新瓶新酒,年轻化制霸大众舌尖

春节消费市场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谁能占领回家的行李,谁能占领先机。国民小食周黑鸭深谙此道。

“回家带上周黑鸭”这句口号,并非今年首次提出。从去年开始,周黑鸭围绕这句广告语抢占着春节市场。今年重提这句SLOGAN,周黑鸭并非简单延续。

无论接力翻包、还是跨界时尚,在持续迭代产品口味、品质的同时,周黑鸭将“国潮风”极致运用,通过跨界时尚,来实现年轻化的品牌升级。

有这么一组微博数据。半个月的时间里,跟周黑鸭“潮味过年”相关的17条微博,共计收割了4988万+的曝光量。其微博话题#回家带上周黑鸭#则达到9183万+的曝光量。期间,各种相关互动量,达到10万+。

过年见过这么多狠包,这款“国潮”爆红微博

周黑鸭的这次尝试是否成功?消费者用嘴、用脚进行了投票,国民小食年轻化也收获了更广阔的市场。明年的#回家带上周黑鸭#还会玩出什么新花样?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