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资讯 TOM    2019-02-21 11:41

2018年11月,新希望乳业“最美送奶工”徐屹所负责的小区突发燃气闪爆事故,他不顾危险“逆行”上楼,冲入现场灭火救人,并挨家挨户敲门,科学疏导居民脱险,最终成功救下全楼180户住户,被居民赞为“真正的英雄”!事件发生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多家权威媒体主动报道徐屹的事迹,网友们也纷纷为他点赞,呼吁企业不要忘了“平凡的英雄”!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2019年1月25日,新希望乳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登陆A股上市。为了表彰徐屹无畏的精神和科学救人的意识,新希望乳业特赋予徐屹“上市敲钟人”的最高荣誉。作为A股12家上市乳企中少见的区域型乳企,新乳业(002946.SZ)开盘仅6分钟,新乳业股价涨幅达43.85%至7.84元,市值轻松突破67亿元人民币。2019年2月21日,开盘价位18.55元/股,总市值153.2亿元。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平凡之中见真章

虽然如今的徐屹身上增加了“人民英雄、城市好人、青岛名人,甚至上市敲钟人”等诸多闪亮标签,但他最主要的身份一直都是新希望乳业的基层工作者:

凌晨12:00,当整个城市都沉浸在睡梦中的时候,徐师傅开启了他一天的工作,骑上自己的小三轮前往奶站;

凌晨12:15,徐师傅接到了物流车送来的新鲜牛奶;

凌晨12:30,徐师傅将送奶清单核对清楚之后,开始了一晚上的派送工作;

早上6:30,为了不吵醒住户,徐师傅正在轻手轻脚地把牛奶放进订奶箱;

早上9:00,终于送完了150家订奶户,完成了一天工作的徐师傅哼着小曲回家吃早饭去……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他每天穿着工服,不管风吹雨打,总是乘着夜色、迎着朝阳奔赴在送奶的路上。现在,徐师傅虽然已经年过花甲,但仍坚守一线持续送奶。而且他负责的老城区普遍没有电梯,需要爬七八层楼送到门口,年轻人都会觉得吃力的活计,他却甘之如饴,“习惯了,还好年轻时候当过运动员!”就这样数年如一日,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徐屹送奶步伐从未中断。

面对这样一份旁人眼中枯燥无聊的工作,徐屹却不这样认为,他与客户长久接触下来,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谁家孩子总不在家,谁家老人腿脚不便,我都知道。送奶的时候顺便唠唠家常,下楼的时候捎带扔掉门口的垃圾,老人们惦记着我的好,这让我怎么舍得走?而我能做的就是给他们服务好了!”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正因为这一份牵挂和担当,即便公司主动提出帮他调换送奶区域,甚至家人规劝他年纪大就别送奶了,他也继续操持着这份辛苦的工作,他总说“老百姓总是要喝奶的,工作苦点累点,总要有人来做这份工作,这是没有办法的事,辛苦我一个人,幸福千万家。”

螺丝钉也能放光芒

送奶工作看似简单,但却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对此徐屹说道:“只有我们做好了,用户才能喝到放心的鲜奶,鲜牛奶中富含活性物质,对于配送的温度、时间要求较高,比如24小时鲜牛奶,从牧场到工厂再到消费者的奶箱全程要控制在24小时以内。企业做这么好的牛奶,我作为配送的最后一环,当然要守住我们对消费者的承诺。”

诚然,企业发展环环相扣,在前端产品过硬的基础上,还需要千千万万的“徐屹们”兢兢业业保持匠心,才能确保消费者们第一时间内喝到鲜活的牛奶:

牛棚清洁员董永乾每天凌晨3点半上班,8小时清理牛粪、铺洒卧床、整理牛舍,从来不嫌脏累,总是尽自己努力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灌装工周皖湘为了调试设备,连续工作20个小时,调试完成后几乎晕倒在车间,在同事中是出了名的“加班狂”;

微生物班长韩锡凤主动申请加班,整月无休,一边带实习生,一边协调工作,“吃苦耐劳”四个字在她的身体力行中被传承了下来;

统计员唐志颖每天面对各种各样的数据,进行重复性地采集、整理、记录与存档工作,却从不嫌烦,“将枯燥的工作做到极致”正是他的追求;

基层食品质检员杨少兰工作中勤勤恳恳、坚持原则、严把质量关,在技术上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可见,徐师傅的“敬业和无畏”正是无数新希望乳业基层工作者的缩影。新希望乳业每一个“螺丝钉”员工,都从不低估自己细小工作的价值,以严苛的标准要求自身,正是因为始终怀揣匠心精神,新希望乳业的基层工作者才将工作做到了极致,才将鲜奶的鲜演绎到了极致!

2019年1月25日,新希望乳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A股正式上市,虽然徐师傅对于上市没什么概念,但在他听到“自己可以成为敲钟人”这一消息的时候,还是非常兴奋!他笑着说:“就是公司会在股票市场出现吧,不管怎样,都希望企业越来越好。”对新希望乳业十多年的感情,在“越来越好”的总结里显得越发朴实醇厚。在他身上,我们发现:有些力量看似渺小,但却水滴石穿直抵人心,一份赤忱无畏、数年如一日的坚守足矣。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此次敲钟行程完毕后,徐屹还将投入到他平凡而又普通的送奶生活中,他笑言,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可以干到85岁再退休。对于徐屹来说,上市敲钟是一个重要的起点,督促自己日后更加认真地工作;于企业而言更是如此,新希望乳业将与更多的“徐屹”们并肩前行,不断创新,实现“芯乳业”的跨越式发展,用实际行动来确保每一滴牛奶的安全、营养、健康,让新希望鲜奶可以走进更多消费者家里,并成为民族乳业的“品质名片”。

最美送奶工 温暖敲钟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