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过后你胖了吗?别担心 变啦带你安全有效地减脂

资讯 TOM    2019-02-21 13:59

春节期间,无论是与家人团聚还是与老友相见,“吃”都是必不可少的。快乐的假期过后,很多人开始烦恼“过年肥”。很多爱美的朋友因此开始盲目减肥,可减肥最重要的就是科学和系统,病急乱投医式减肥是万万不可取的。那么下面就让变啦体重管理教练给大家分享一下减脂的误区和正确减脂的方法,彻底和“过年肥”说再见吧。

春节过后你胖了吗?别担心 变啦带你安全有效地减脂

很多朋友认为如果要减肥快,就得少吃。有减肥者几乎不吃主食,肉类、蛋类和奶制品也吃得很少,这样一来,摄入能量过少,会导致营养不良。事实上,我们的身体需要通过食物来补充能量,摄入的能量要适合人体需要,不能随意减少。也有很多人认为减肥就不能吃主食,但我们每日必需的能量,最主要的来源就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糖类。糖类最常见的形式之一是淀粉,就来自于主食。虽然过量进食糖类会长胖,但如果饮食中缺乏糖类,就会造成营养不良、低血糖甚至造成对大脑、肝脏的永久性伤害。因此,适当摄入糖类,尤其是复杂碳水化合物,比如山药、芋头、杂粮等,提供热量同时还补充膳食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对身体健康很有益处。

很多女性减肥者只吃蔬菜水果不吃肉。现在变啦体重管理教练告诉你,这也是不科学的做法,每种食物提供的营养是不同的,为此,我们每日都要吃粮谷类食品,肉蛋奶豆制品、蔬菜水果、干果及油脂类等四大类食品,单吃一两类食物,容易造成营养失衡,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在减肥的时候,还是要保证摄入这四大类食物,只不过要把摄入量重新分配而已。多吃粗纤维食物,例如谷、薯、豆类、蔬菜及水果,这些食物具有增加饱腹感,减少进食,降低血脂,预防胆结石、心血管疾病,改善肠道菌群的作用。当然,体重管理教练也要提醒您,吃膳食纤维多的食物有利于减肥,但并不是越多越好,补充膳食纤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加控制地超量补充,可能造成诸多问题:大量补充纤维,可能使糖尿病患者的胃肠道“不堪重负”,患上胃肠炎;大量补充纤维,可能影响钙、铁、锌等元素的吸收,导致缺铁性贫血,骨质疏松等问题;大量补充纤维,可能降低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造成营养不良;大量补充纤维,可能诱发低血糖反应。

春节过后你胖了吗?别担心 变啦带你安全有效地减脂

变啦体重管理教练提醒各位胖胖们,如果想要健康减肥,首先当然是调整饮食,一日三餐八分饱即可,切勿在主食中加入高热量食品,多吃蔬菜瓜果。其次,运动也是减肥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不同类型的肥胖需要采用不同的运动方式,才能在有益健康的前提下达到最佳减肥效果。通常情况下散步、慢跑、游泳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最后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减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你坚持不下去了,试试变啦APP吧,一群和你目标一致的胖胖们一定能给你带来新的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