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力终端,长城葡萄酒将全面推进2019年高质量增长

资讯 TOM    2019-02-21 14:33

回首2018年,重返“20亿+”阵营无疑是长城葡萄酒的年度关键词。

这一年,长城葡萄酒的不断突进有目共睹,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逆势增长,这背后是其坚定推进变革,打造产品品质,聚焦战略品牌,创新营销传播,精耕销售渠道等协同作用的结果。但放眼未来,长城葡萄酒深知跻身全球葡萄酒行业一线品牌仍然任重道远。

“在葡萄酒行业大环境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如果我们还是按部就班,就会被淘汰, 2019年我们依然要做好打艰苦战役的思想准备”,中粮酒业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总经理李士祎在近期长城葡萄酒召开的2019年工作规划暨党建工作会上,要求整体团队面对严峻形势,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方法。

发力终端,长城葡萄酒将全面推进2019年高质量增长

方法在何方?此次会议,李士祎就长城葡萄酒2019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落实终端建设年,实现高质量发展。

持续全面优化,落实战略落地

李士祎首先传达了中粮酒业党委关于启动2019年中粮酒业“终端建设年”的决定,并表示要真正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动业务发展模式从“经销商驱动”向“品牌驱动”转型,推进渠道深耕,拉动销售增长。

结合目前新兴渠道的特点以及长城葡萄酒终端建设的现状,李士祎认为终端建设是长城葡萄酒未来战略致胜的关键,加强长城葡萄酒的终端建设已经迫在眉睫。因此,2019年长城葡萄酒销售组织架构要持续优化,以适应“战终端”战略落地需要。基于此,2019年1月份长城葡萄酒便对销售组织结构进行了动态调整,以实现更高效、更精准的终端战役。五大战略品牌的全国化布局要实现全面、有效推进,通过品牌、产品和渠道三方面的系统发力,有效提升五大战略品牌的终端卖力、消费者品牌认知和消费体验。

发力终端,长城葡萄酒将全面推进2019年高质量增长

图:长城葡萄酒五大核心品牌

目前,中国已经是最开放的葡萄酒市场。要在市场竞争中取胜,就必须具有创新意识,将创新涵盖到商业模式、产品规划、葡园管理、品牌战略、渠道布局、组织与机制建设等业务经营的各个层面。

除此以外,为了适应新的消费形势及特征,长城葡萄酒对电商渠道提出了全新要求,要求电商渠道要充分整合、协同中粮优势资源,计划将长城大品牌打造成为线上葡萄酒第一品牌。 李士祎表示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指导下,长城葡萄酒要积极探索新零售,拓展电商渠道。要真正把握好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趋势。

多维度力量提供坚实保障,护航全年目标达成

仅有目标是跑不了万里远程的,跑到终点还需要具体推进。因此,长城葡萄酒2019年如何具体做好“终端建设”,才是此次会议的核心所在。

发力终端,长城葡萄酒将全面推进2019年高质量增长

目标引领方向,李士祎提出“红色初心,矢志不渝,迎难而上,变中求进”十六字方针,长城葡萄酒在以党建为统领的基础上,建立与终端建设目标匹配的组织与人员队伍,打造渠道竞争力的核心保障。加强团队建设,建立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战斗力强的千人专业销售队伍。

此外,持续推进五大战略品牌布局,加强各主要渠道专业化、精细化运营,落实百城千商万店目标。2019年要打造全国性样板市场,扩大优质客户布局,推进战略品牌千商计划、万店工程。在消费者层面,“以消费者为中心”,在2018年开展的近万场不同规模的主题品鉴活动的基础上,2019年,要通过主题品鉴会、终端消费者主题活动落地等方式提升消费者品牌认知,拉动终端动销。

2019年长城葡萄酒将持续打造“长城”强品牌力,加大葡园建设,全力夯实好产品基础。基于多维度力量,还将从品牌、产品、渠道等角度全面发力,为2019终端建设年提供坚实的保障,全力护航年度经营目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