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资讯 TOM    2019-02-21 14:28

在如今的智能时代,跑步爱好者们都会使用手机、GPS腕表等智能便携式设备来进行辅助锻炼,这些装备可以随时记录跑者们的速度、时间、消耗的能量、运动轨迹等信息,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更科学的进行跑步锻炼,加强锻炼效果并提升成绩。现阶段绝大多数跑者的辅助工具主要是两大类:智能手机和GPS腕表,那么在室外跑步训练中,这两者中谁更好用呢?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首先,智能手机在安装了相应软件后,就拥有了丰富多彩的功能,众多的开发者和互联网公司提供了微信、微博、淘宝等APP为日常生活中的通讯、社交、购物提供了便利,也为我们解决了锻炼中相当一部分的使用需求,例如在运动中记录轨迹和速度、拍摄照片与好友分享,或者遇到紧急情况时打电话进行求助等。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然而,在真正跑步锻炼的场景中,这些并不都是我们需要关心的不可或缺的关键性需求,在便携性、准确性和功能性等专业指标中,GPS腕表则拥有更加明显的优势。

● 便携性:GPS腕表在跑步时更容易携带

在跑步锻炼时,大家都希望能够做到“一身轻松”,所以尽可能简化身上的装备。相对智能手机而言,GPS腕表毫无疑问更为轻便,而且可以牢固的绑定在手臂上,而智能手机的体积更为庞大,而且需要一直手持或放入额外携带的腰包中,没有GPS腕表方便。虽然现在有手机腕带可以将其固定在手臂上,但佩戴起来会影响到舒适性。以Garmin推出的Forerunner645 music腕表为例,其表带采用了更为亲肤的材质,即使全天佩戴也不会带来不适,而手机腕带则不一定能做到这一点。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准确性:GPS腕表更稳定可靠

除了追求“一身轻松”以外,在进行跑步锻炼时,大家还都希望自己的装备能够尽可能准确的记录速度、步频、距离和跑步路径等数据,否则就没有参考意义了。相对而言,使用智能手机和相关跑步APP来记录这些数据时,大家经常会遇到GPS漂移率较大的情况,GPS信号接收不太稳定,这样其它数据自然也就不够准确了。而类似Garmin Forerunner645 music这样的专业运动腕表则在GPS定位方面进行了优化,保证其测得的各项数据相对更准确、稳定,不会出现过大的偏差。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这里我们对iPhone手机和Garmin Forerunner645 music腕表在同一场地、同一时间、相同温度状况下进行了对比测试,可以看到两者所测出的运动里程和速度信息明显有所差异。而我们实际跑步的距离则是7KM,而GPS腕表的测试数据(7.43KM)比iPhone(6.23KM)更接近于真实值,也说明在跑步数据测量准确性方面,GPS腕表更有优势。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 功能性:GPS腕表更丰富、实用

虽然智能手机可以通过各种APP来扩展功能,但是在跑步这样的专业领域,GPS腕表在专业性和功能性方面的表现都要更强。比如Forerunner 645 music腕表支持心率测量、触地时间、身体垂直振幅和垂直步幅比、步幅及步频、左右触地平衡、比赛预测、跑步节拍训练、训练效果分析统计、最大摄氧量、压力测试、乳酸阈值、体能恢复指导、日常活动检测等等专业性功能,支持跑步、骑行、越野跑、游泳、滑雪等多种运动模式,还可以与Garmin Connect数据管理平台进行同步,对跑者的参考和指导意义更大。而智能手机则只能提供最基本的跑步数据检测,比如时间、路径、速度等,在专业性方面远不如GPS腕表。

GPS腕表vs手机:谁才是运动的最佳辅助利器?

总体而言,GPS腕表的专业功能更为丰富、数据测试更为准确、佩戴更为方便舒适,因此GPS腕表相对智能手机是更理想的锻炼辅助利器。如果你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跑步成绩,获得更专业的锻炼指导,那么选购一款GPS腕表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