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职场人需要了解三个跳槽最佳时机,裸辞不慌不忙

资讯 TOM    2019-02-22 09:27

年后开工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很多职场人都在为跳槽做准备,全力以赴以期找到一份心仪的好工作。然而大多数时候工作是找得到,但要找一份满意的却很难。前一份工作是"A苦恼",后一份工作是"B困惑"。职场人还需要了解,以下几个时机成熟时,就可以考虑更换工作了。

职位、薪酬、业绩都达到了最高峰,或者接近最高峰时

当职场人在一家企业中工作多年,发现自己的职位、薪酬、业绩方面已经到达或是接近高峰,没有更多上升空间时,说明自己的发展有可能受到限制,无法迎来突破,这不利于职场发展。有的职场人在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经常会说“我在这里如鱼得水,继续干下去也不错”,然而这是习惯性造成的,职场发展不可一直停留在舒适区,如今各个行业都在高速发展,如果职场人一直停留在原地,就无法避免落后于行业了。

试探老板升职涨薪失败时

很多职场人会以辞职为由,向老板提出涨工资,这样的做法并不可取。即使想要涨工资,可以直接和老板谈自己带来的工作业绩,而不是以辞职做借口,这样要求涨薪风险很大,极有可能失败。

如果有职场人已经这样做了,建议还是辞职为好,因为老板了解你想要离开的动向,或许会重新招人作出准备,同时也不会派给你重要的工作以减少变数,这样一来自己的职业发展就受到了限制。

据58同城联合人民网发布的《2019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显示,职场人节前实际薪资集中在5000-20000元,而期望薪资集中在8000-30000元,由于薪资理想的落差,有61.1%职场人因为薪资过低而跳槽,并希望通过更换工作来实现收入增长。这份报告也为职场人期望跳槽涨薪提供了参考,如果自己所在的企业无法满足薪资要求时,避免以辞职做令牌,不如当机立断,去寻找新的出路,或许会有更好的结果。

发现适合的机遇时

当出现适合的职位,同时这个职位也愿意接纳你的时候,职场人就需要分清利弊,想明白是否跳槽更利于自己的发展,并果断选择,比如新公司与所在公司相比,是否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企业文化是否符合自己的工作期望等。想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职场人及时了解行业动向,制定合理的规划,避免盲目跳槽。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通过发布《2019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向职场人反映春节后的就业趋势,对于近期想要换工作却两眼一抹黑的求职者,可以参考该报告的内容,为自己制定合理的跳槽计划。在不断变化的就业环境中,58同城一方面帮助求职者了解就业趋势的变化,使他们更有方向感,另一方面还为他们打造了更加利于求职的平台,进一步助力求职者高效、便捷地匹配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未来58同城将会继续优化平台服务,为职场人提供更好的求职环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