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资讯 TOM    2019-02-22 10:27

近年来,有个国粹得到了老味新生,那就是传统中国清香型高粱酒。在众多品牌中,以小曲清香型白酒品牌江小白最具代表性,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经验。

江小白通过优化工艺,让呛喉辣口的中国酒变得顺口纯净;通过混饮,让传统中国酒与各种果汁进行混合,酸甜苦咸口味随意调;通过打造青年时尚文化,拥抱青年群体与之产生共鸣。小曲清香酒品牌江小白已引领了一波新的口感潮流,成为年轻人首选的酒类品牌之一,并在传统白酒行业中呼声渐高。

2018年年底,由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主办、江记酒庄承办的第八届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预备会,在位于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的江小白旗下江记酒庄召开。以汾酒、劲牌、牛栏山为代表的14家清香类型酒企以及众多业内专家齐聚江小白,共同探讨清香白酒的行业发展趋势及未来方向。

会上,以高景炎、沈正祥为代表的“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行业专家,和各大清香白酒企业代表,对后起之秀“江小白” 在扩大清香型白酒市场份额中所做攻势表示肯定和期许。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酒体甜爽尾净,行业看好小曲清香型

清香型白酒是中国白酒类别中最古老的一种,也是其他多种香型的起源。其酒体纯正,诸味协调,余味爽净,是中国白酒行业的重要力量。

清香型白酒有三种类型,大曲清香、麸曲清香、小曲清香。目前市场以大曲清香为主流,其次是小曲清香。

口感纯净、淡雅的小曲清香型白酒,行业内以江小白为主要代表大规模生产。

近年来,江记酒庄旗下的江小白系列产品,充分发扬了小曲清香酒的口感优势,让老味重焕新生。纯净的酒体,清爽的口感,饮后负担小,江小白成为了年轻人饮用中国酒的首选品牌。这为小曲清香酒的发展提供了样本和方向。

早在2016年,众多业内专家已对江小白小曲清香酒给出了肯定。

国家酒检中心酒类感官鉴评委员会主任钟杰,在品尝了江小白清香型白酒后给出了评语:“酒液晶莹剔透,青涩的果香夹杂着甜香,酒体的简单与纯粹突出了‘净’。”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江南大学副校长、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微生物领域权威专家徐岩教授, 也用“纯净、纯甜、入口绵”来描述江小白清香型白酒的口感。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四川省酿酒协会专家组组长、酒业泰斗曾祖训,调研江记酒庄后,评价江小白“无色透明,香气幽雅,糟香舒适,醇厚绵甜,谐调丰满,余味爽净,风格典型。”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国家级白酒评委,酒体设计大师吴晓萍也曾点评江小白:“江小白是在我国传统清香型酿造上有所创新的一款产品。该酒的口感特征是清香醇和,甜爽尾净。适合喜欢这种口感类型的人群消费。”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四川省酿酒研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杨官荣喝完江小白,描述其口感“香气适中、清香纯正、味淡雅、爽口尾净”,不难发现,“纯净”“爽口”是中国清香型高粱酒江小白最大的特点。其独特的酿造自然环境,单一高粱原料,酒体天生拥有“纯净、爽口”特征,喝完无负担,不易醉,适合当代年轻人三五好友小聚饮用。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时尚化、国际化推动小曲清香酒升级

2018年年底,在第八届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预备会上,江记酒庄董事长陶石泉表示 “小曲清香酒是最有可能被年轻消费群体接受的白酒类型,也是最有可能获得国际消费者认可、真正成为国际流行的烈性酒之一的白酒类型。我们十分看好小曲清香酒,无论国内还是国际,小曲清香酒的市场都有巨大的潜力”。

为了消除白酒断代的隐患,江小白在培育整个年轻群体对白酒的喜爱方面,贡献了一份力量。“让年轻人爱上小曲清香酒,不仅需要口感年轻化,也需要品牌年轻时尚化。江小白通过打造青年时尚文化,江小白品牌与青年群体价值共鸣,获得了年轻消费群体的认同。基本实现了‘让年轻人爱上小曲清香酒’、‘让年轻人爱上白酒’的目标。”陶石泉称。

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高级顾问沈正祥在会上指出,“个性化、年轻时尚化、国际化是白酒行业的三大趋势,年轻时尚化,江小白已经走在很前面了。江小白是小曲清香酒企众具有代表性的创新品牌,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借鉴经验。”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正如2018年年中,酒类流通协会走进江小白活动中,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所说,江小白简单纯粹、特立独行,只注重年轻消费者市场,品牌个性化。年轻化、时尚化白酒领军品牌江小白,在白酒市场不景气的大环境下,成功突围。“我就是我,我就是江小白,我就是比别人不一样。这是我感受最深刻的一句话。” 熊会长分享到。

同时,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向记者介绍,“目前整个行业都很重视白酒的‘年轻化、时尚化’,江小白在这方面的贡献是值得肯定的。希望未来,江小白能为整个白酒行业的年轻化、时尚化和时尚化再添动力,并起到引领和带动的作用。”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清香酒迎来复兴

“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副理事长高景炎在出席第八届清香类型白酒高峰论坛预备会时曾表示,上个世纪,清香酒曾经是最受欢迎的白酒类型,最高时占据全国市场超过市场份额。随着白酒行业的发展,消费市场的选择日趋多样化,清香酒企的发展虽曾一度滞后,但如今有望重新焕发昔日荣光。希望各大清香酒企能把握新的格局、增强文化自信,共同引领清香型白酒发展新趋势。

小曲清香深受年轻人欢迎,江小白助推清香酒复兴

从年轻消费者喜欢江小白开始,小曲清香酒的市场份额逐渐增大。在江小白等企业成功逆袭突围的攻势下,小曲清香酒表现出了全面向好的发展态势。

在“浓、酱、清”三分天下,浓香稳坐“宝座”的酒业格局下,清香白酒市场正在回暖,对此有人却并不看好。而我们可以看到汾酒销量高速增长,红星、牛栏山扩大区域市场,衡水老白干利润猛增……以江小白为代表的后起之秀在“清香崛起”的道路上持续添砖加瓦。相信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