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咖争鸣,名企聚首,论道成都——四川省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资讯 TOM    2019-02-22 11:15

2018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大关,达40678亿元,增速8%,并且产业结构调整发生积极变化,干支联动、竞相发展局面加快形成。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更好地适应金融大环境变化,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铂诺商学联合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以及成都市金融服务业商会共同举办“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

大咖争鸣,名企聚首,论道成都——四川省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2018年是中国经济艰难“磨底”的一年,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发展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首先,融资难、融资贵。内有中国内部经济结构调整,外又恰逢国际政治经济环境风云剧变,民营企业融资渠道有限。为支持公司发展,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不得已质押股权换取流动资金,因此也埋下了股权质押的隐患导致频频暴雷。截至2018年12月28日,A股全市场质押股数为6345亿股,占总股本的9.75%,质押总市值4.23万亿元,质押公司数量3433。市场上几乎是“无股不压”的状态。而2014年以来,有57只上市公司作为发行主体的债券违约,其中2018年就有52只。

其次,对资本市场相关政策吃不透。很多优质的民营企业想登陆资本市场,但是由于对外部环境存在误判,对相关政策研究不到位,对自身优劣势认识不足,往往错失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的机遇。

最后,不能充分借助外界资源和力量,产业链资源缺乏、市值管理认知不够,资源储备不够丰富,导致企业不能借助优质的资源低成本地快速实现自身的经营目标。

这些都是限制企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也是中大型企业亟待补足的短板。

但是,巨大的挑战往往蕴含着巨大的机遇。在这样艰难的宏观市场大环境下,四川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快速发展。2018年年初,成都明确要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行动计划,集中推动一批企业在境内外主要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打造资本市场“成都板块”。随后2018年下半年,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成都市金融工作局发布了一系列金融发展促进政策,特别是“交子之星”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计划在2018年至2022年,成都全市拟上市企业245家。2018年四川省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万亿元大关,达到了40678 亿元,增速为 8%,远超全国平均增速6.6%。

大咖争鸣,名企聚首,论道成都——四川省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铂诺董事长简毅

为继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打通融资通道,提升四川省企业的直接融资水平,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北京铂诺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举办“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旨在“让资本服务企业、智慧赋能实战”。

大会的高能嘉宾有: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知名投资人、铂诺董事长、温莎资本创始人、中国唯一在美股、A股、港股都有公开业绩的王牌基金管理人简毅,成都市天使投资协会理事长、德同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事会成员李农,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创始执行院长、中共中央党校哲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卢斌,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浙江省“省十佳天使投资人”蒋纯,成都市金融服务业商会会长、成都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石建昌,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创始会长兼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微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微金融50人论坛”发起人张晓玫以及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相关领导。

此外,华融新兴产业基金、普华资本、网信证券、大和资本、志成资本、华软资本等知名金融机构高管及四川省上市公司高管也将出席论坛。

大咖争鸣,名企聚首,论道成都——四川省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

据悉,夏斌将发表主题为《2019年经济形势与资本市场展望》的演讲,为企业家阐明经济发展趋势与行业发展机遇。此外,与会各重量级嘉宾也将就科创板、科技创新、资本市场新趋势等主题进行分享,为企业赋能智慧、资本和资源,全面为企业解析如何提升估值以及IPO等资本化运作。

【论坛亮点】

亮点1:零距离接触十多位金融、投资、互联网等领域大咖面对面干货分享。

亮点2:国务院参事、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权威解读2019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政策影响。

亮点3:联结200余位川商人脉资源,囊括大批优质的已上市、拟上市企业高管人脉。

【论坛信息】

会议时间:2019年3月1日,13:00-17:30

会议地点:林恩国际酒店林恩厅

指导单位: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北京铂诺商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联办单位: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成都市金融服务业商会

首席媒体支持单位:成都日报

会议议程:

大咖争鸣,名企聚首,论道成都——四川省2019资本助力企业“蝶变”高峰论坛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