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全面提升服务农村能力,赋能“数字乡村建设”

资讯 TOM    2019-02-22 13:20

近日,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确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任务不动摇,认为“三农”对于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具有“压舱石”的作用。

汇通达将2019年发展核心定为:继续以“会员店”为中心,聚焦会员店价值,提升服务农村能力。这一发展方向,正与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不谋而合。

打磨S2B2C模式:服务“下沉”,能力“升级

为了升级服务农村市场的能力,汇通达选择继续以乡镇会员店为根本,并通过全国超10万家乡镇店网络分布,将农村服务“下沉”。中央一号文件中在“发展壮大乡村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继续强调“实施数字乡村战略”,汇通达在增强服务农村能力的一“下”一“升”中早已基于数字科技,发展出了成熟的S2B2C模式。

S2B2C模式的核心是,以会员店为中心,以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手段赋能乡镇店,使其获得数字化经营能力和互联网化经营网络,通过构建农村新经济流通生态,从而将夫妻店打造成促进镇域经济良性发展的自我“造血机”。

在利用互联网工具对传统乡镇店进行迭代改造进程中,汇通达对于乡镇夫妻店的“5+赋能”模式便是打磨S2B2C模式的重要实践。汇通达为广大乡镇会员店提供“5+赋能”,即“工具+”(互联网管理工具和技术)、“商品+”(整合供应链商品集采)、“金融+”(资金服务)、“社群+”(粉丝运营管理工具、培训等)、“活动+”(活动定制策划、整合营销、营销资源等),帮助原有乡镇流通实体、升级为“农村电商主体”。其中,就“智慧门店系统”一项而言,它是赋能体系的中枢,它将汇通达的“工具+”服务涵盖在门店运营活动的前、中、后端,让乡镇夫妻店老板利用数字化门店管理工具进行日常门店运营,提升门店运营效率。

提升服务农村能力:既“扶贫”又“扶志扶智

提升服务农村能力要“硬件”“软件”相结合,5+赋能技术手段乡镇会员店得到了“器物”上的提升,同时汇通达也注重对拥有接轨互联网+能力的“新农民”群体的打造。

2018年,汇通达为会员店做了20000多场培训,为农村增加了23500多位农村电商人才。开展的全国首届“最美老板娘”评选活动,促进了500多位90后回乡创业。汇通达不仅为会员店实际运营人员做培训,还以旨在发展会员店接班人的“薪火计划”,为会员店老板、平台公司总经理的子女设立专项培训项目,通过这个培训项目培养“汇二代”们团队协作意识、学习项目模拟公司运营、农村新零售展开,提升经营管理能力,让新一代农民有立志于建设新农村的能力和理想。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汇通达正是以自身平台和智力资源,以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培养新农民,正如汇通达总裁徐秀贤所言:“让新农民建设新农村”,以从内部帮助农村实现自我振兴。

“原生云”助力国家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面对2019年新的发展形式,汇通达全面启动全新服务农村市场的云技术战略项目,通过提升整个供应链的效能,来全面升级服务农村的“硬核”实力。

2018年阿里战略投资汇通达,双方战略合作在新零售、新技术、新物流、新金融、新渠道、大数据、供应链等七大领域开展的如火如荼。2019年,汇通达与阿里巴巴在全面战略合作的版图再次先行一步:联合启动“S2B2C原生云项目”,旨在将最新的云技术落实部署到农村市场,为助力国家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插上了“云翅膀”。

以上种种战略部署是汇通达在兼顾企业发展与农村发展的社会责任的一个切面。践行中央一号文件,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道路仍任重道远。相信汇通在全面提升服务农村能力的努力下,必将在2019继续不辱助力振兴乡村的使命和责任,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