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龚宇:内容成本增幅明显放缓,效果最快将在未来6个月后显现

资讯 TOM    2019-02-22 15:31

北京时间2月22日,爱奇艺公布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审计的财务报告。在之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爱奇艺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龚宇在谈及内容成本时表示:尽管占成本主要份额的内容成本仍在增加,但增长幅度已有所放缓。政策性限薪、外购内容减少而自制内容增加,都将有利于内容成本减低,对未来内容成本控制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

龚宇表示,2018年8月以来,内容采购和制作成本开始明显下降,头部版权剧的采购成本从超1500万每集回落至800万以下,自制剧的演员薪酬也在下降,但电视剧的播出通常会延期,版权剧一般6-12个月,自制剧是12-18个月,所以对财报的影响是滞后的。虽然去年开机版权剧明显减少,但是爱奇艺版权剧库存充足。同时,爱奇艺还将继续加大优质原创内容的投入,自制剧数量不断上升,整体内容储备丰富。另外,他认为,政策性限薪推动了演员片酬降低,市场正在形成新的定价方式,这也导致大量新人演员涌现,这批新人的知名度和商业价值正在增加,未来将会成为市场上的中坚力量。

爱奇艺龚宇:内容成本增幅明显放缓,效果最快将在未来6个月后显现

财报显示,2018财年爱奇艺总营收达到250亿元人民币(约合36亿美元),同比增长52%,在第四季度末,爱奇艺的订阅会员规模达到8740万,付费会员占比达到98.5%,这主要归功于由优质内容,特别是原创爆款内容以及多样化的运营措施推动了总营收和订阅会员数量强劲增长。视频行业的特性决定了内容成本占据总成本的大部分,但从爱奇艺财报可以看出,内容成本的增幅正在明显放缓。视频行业内容成本降低已可预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