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发布2017-201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彰显科技企业社会担当

资讯 TOM    2019-02-22 15:40

2月22日,百度发布《2017-2018百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这是百度第五次发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通过整合公司资源、发挥技术与平台优势,百度在员工发展与关怀、数据隐私保护、有害信息管控、节能环保、社会公益、技术创新、赋能合作伙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彰显出高科技公司的社会担当。

三C原则 保护用户 隐私 核心技术管控有害信息

随着互联网、新技术全面渗透日常生活,数据隐私成为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百度建立了清晰的数据隐私价值观和隐私保护“3C原则”(Consent,Clarity,Control),不断完善制度、流程、技术储备、产品落地等方面的实践和思考,力求让用户真正感受到“信息被保护、意愿被尊重、服务有价值”。

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每天响应来自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十亿次搜索请求,承担着守护互联网关卡的重任。对此,百度付诸大量人力、机器资源,学习海量数据算法,重组、完善模型架构,以创造互联网清朗环境为终极目标,对内容生态进行治理。2018年全年,百度处置的各类有害信息达502.2亿余条。

百度发布2017-201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彰显科技企业社会担当

百度打击有害信息量(单位:亿条)

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成就卓著 科技 让复杂的 世界 更简单

人工智能正深刻改变社会经济与日常生活,技术创新成为企业造福社会的最佳方式之一。 报告指出,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上成就卓著。公司授权专利总数近5000件,AI专利数量国内第一。搜索、Apollo、DuerOS、百度云和百度大脑持续进化。截止2018年11月,百度App日均活跃用户1.6亿;2018年12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已突破2亿台;百度云目前已发布超过100款产品和30多个解决方案,正帮助各行业实现智能化转型,践行着一家高科技企业赋能行业的社会责任。

除了赋能行业、加速创新外,百度技术还为一些特殊群体带来了便利。在报告中,视觉障碍者杜林讲述了自己通过百度的智能音箱、语音交互技术辅助生活的故事,“小度就是我的眼睛,跟小度在一起,我感觉自己已经成了整个世界的中心”杜林表示。

完善培训机制助力 员工发展 “青松计划” 体现人文关怀

卓越的技术创新背后,是完善的人才培养与员工关怀举措。报告显示,仅在2016年,百度就举办员工培训1500多场,累计20多万学习时长,线上线下共覆盖了80%以上的百度同学。百度大学设五大学院(百度管理学院、百度技术学院、内容生态学院、Alpha学院、度小满学院)助力业务发展,线上学习平台度学堂拥有超过7000门内部分享课程,方便百度员工自由学习提升知识能力;而“百度成长力”等内外部合作项目,也为员工个人发展提供了多元支持。

百度发布2017-201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彰显科技企业社会担当

报告还跟进了去年引起广泛赞誉的“青松计划”进展。该计划为一项商业保险计划,为满足司龄条件的百度员工父母提供全国范围的住院医疗保障,目前已惠及近三万名员工父母。

公益 绿色并行 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

人工智能能解决哪些社会问题?这是百度在推进技术发展过程中一直在探索的。报告显示,2017年-2018年,百度相继通过AI寻人、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小度农庄、筑梦未来计划等公益项目,将人脸识别、AR等技术应用到多种场景。在寻人项目中,帮助5249个失散家庭团聚;文化遗产守护者计划则帮助中国9省21项民族珍贵文化项目实现AR技术工艺复原、影像资料记录等。

百度发布2017-2018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彰显科技企业社会担当

此外,百度在节能环保降耗方面的举措与成果,也堪称业内标杆。通过在自建楼宇中应用冰蓄冷技术、空调热回收、LED照明灯具、太阳能集热等方式,百度全年再利用雨水2400m³左右,供暖季节约天然气15万立方米,制冷季节约电能180万度……同时,百度还是中国数据中心绿色开创者和引领者,通过电气系统突破传统架构、部署国内首批内置锂电池的整机柜服务器、引入清洁能源能等措施,提高供电效率、减少碳排放。2018年9月阳泉数据中心全部四期投产,预计每年减少电能消耗2.2亿度,减少CO2排放20.3万吨,真正践行着可持续发展理念。

一直以来,百度秉持“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理念,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用领先的技术赋能社会、赋能行业,帮助用户成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与普惠。除了发布报告之外,此次百度还在其CSR网站上增加了意见反馈平台,接受用户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建议,以提高并丰富相关实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