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钧舵机器人:为机器人系统打造最适用的工业级灵巧手

资讯 TOM    2019-02-22 16:15

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人力成本的增加,加上国产相对低成本机器人的兴起,使“机器人换人”成为许多制造型企业的最理想选择。尤其国内机器人的使用量逐年增加,目前已经接近于世界平均水平,可以说,国内智能装备的市场容纳潜力仍然巨大。

  随着机械手臂的成熟,目前机器人换人最大的瓶颈已经变成如何能替换人类灵巧的双手。和人类的双手相比,目前常见的真空吸盘、气动爪手、平行夹爪等简单的工具很难解决多目标连续操作问题以及多工序的连续执行问题,传统末端执行器缺少灵活性和智能化。所以高自由度的末端执行器必将在“去人化”的过程中大发异彩。

  在“无手可用”的大行业背景下,钧舵机器人作为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走出来的唯一的一家专注于工业级前端执行器产品研发的创业公司应运而生。公司创始人介党阳博士介绍说:机器人技术在经历了语音智能、视觉智能、肢体智能之后,机器人的终极目标应该是类人智能,而通往类人智能的关键一环,便是末端机械装备的智能化,钧舵就是要在一领域实现突破。

钧舵机器人:为机器人系统打造最适用的工业级灵巧手

  钧舵创始人 介党阳博士

  介博士毕业于哈工大-德宇航联合实验室,师从蔡鹤皋院士和长江学者、千人计划刘宏教授。他在攻读博士期间,便对灵巧手及机器人末端抓取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校期间联合开发出了国内首例空间站用大型机械臂末端执行器样机。之后他依托10年对末端执行器软硬件设计的核心技术积累,自主开发出钧巧系列工业灵巧手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了模块化设计,三个手指可方便地实现在线构型重构和调整,并采用钧舵专利技术-微型离合机构,用机构自身的适应性来适应工件的外型变化,构型转换和抓取均可在1秒以内完成切换,大大降低了灵巧手的成本和控制难度。目前钧巧系列产品能够操作一根筷子粗细的物品,也可以抓取直径180mm以上的球体,特别是对于三角块这样的传统机械手根本无法抓取的工件,钧巧灵巧手都可以轻松完成。

钧舵机器人:为机器人系统打造最适用的工业级灵巧手

  在钧舵产品的场景应用上,钧舵机器人的联合创始人张伟说:钧舵产品目前主要服务于整车制造业、核工业和物流市场。在国内某知名汽车厂生产车间里,生产工人需要连续上料多个不规则形状的工件,并需要将料框取走。在这一典型的连续多对象操作场景中,传统的两指平行抓取夹爪根本解决不了此类复杂的抓取任务。钧舵公司为了解决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技术攻关,仅此单一场景就产生了2项发明专利,前后设计了不小于6种专用工装来开展各项严酷的试验验证,目标就是想通过汽车厂人员优化项目打造出一款像ABB、库卡一样的工业机器人产品,将这个产品作为钧舵的亮丽的名片。

  钧舵机器人末端产品的诞生,将极大地扩展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和范围,让更多期望柔性化、智能升级的企业,可以快捷、低成本的实现产线智能升级。据悉,钧舵机器人已经完成了千万元级天使轮融资。2019年,钧舵机器人将陆续推出5kg级负载的JQ3-5三指工业灵巧手、2kg级JQ3-2三指灵巧手、平行两指JQ-Gripper夹爪、腕部视觉JZ-Camera1.0等一系列产品,并有望与与美国机器触觉巨头Syntouch开展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