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春节后租房市场竞争明显,优客逸家等长租公寓持续发力

资讯 TOM    2019-02-22 17:20

春节后,“返城潮”让2019年租赁市场需求回弹增长。据去年同期数据显示,各一、二线城市租房需求在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即开始爆发,呈井喷式增长,在元宵节前后达到峰值。而在近日,58同城发布《2019年返城就业调研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后有30.4%的职场人选择回乡发展,对此,记者访问了成都本地知名长租公寓品牌——优客逸家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从优客逸家节后的业务咨询数据看,并未反映出租房需求减少,三成职场人回乡发展对租赁市场的影响暂未显示出来,但明显能感受到行业友商更多,相较往年来说竞争更大,为此优客逸家发布了针对节后旺季的促销政策,同时凭借多房源供给、免中介费、真实房源、快速带看成交等优势,在租赁市场上持续发力。

2019年春节后租房市场竞争明显,优客逸家等长租公寓持续发力

(优客逸家官网活动图)

据《2018年中国住房租赁报告》数据显示,流动人口及高校毕业生为当前住房租赁市场主要需求群体,租赁需求集中在2000元/月以下,此价格段需求总占比为79.4%。对于租金水平,优客逸家表示,春节后并不会采用旺季提价的经营策略,而会以稳定交易价格和保持竞争优势为主。从优客逸家调研数据来看,城市青年对出租房的要求中,“是否好看”排在第一,其次为交通,这也显示未来租赁人群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会不断提升,因此在增加租赁房源供给量的同时,租赁也将迎来品质时代,品牌长租公寓的高品质装修风格、房源分布广、价格真实这一优势也会更加明显。

此前,迈点研究院报告显示,全国“APP端租房需求”持续上涨,预计未来三年,一线城市租房需求持续强劲,新一线城市租房需求全面爆发的双重引擎下,全国住房租赁市场成长空间广阔。当前国内租赁市场主要指导思想是加快“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政策落地,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大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但2018年末长租公寓市场爆雷不断、行业遇冷,使得运营机构趋于冷静,告别非理性扩张时代,转而重视运营精细度,降低金融杠杆,维持机构良性运营成为当前机构的主要策略。

尽管市场大数据与企业个体触感存在不同,想要获得长期发展,并不能只靠一时政策红利,更需要扎实的运营实力。优客逸家是长租公寓运营力的代表,立足于新一线城市成都,发展至杭州、武汉、北京,得益于较低的金融杠杆率、保生存求利润的理性发展策略,以及不断对自身结构调整与运营模式升级,扎根运营层面寻找突破和革新,于2018年正式入选成都市新经济准独角兽企业,成为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的重点培育企业。

“2019年的经济形势相对严峻,长租公寓虽然面临风险和挑战,但基本的用户诉求是不变的,我们依旧会持续打磨产品能力,不断更新变革,适应新形势下的经营环境,向市场和行业输出更好的案例和经验。”优客逸家负责人表示,“春节后是求职、租房的旺季,其实对租房人群而言,节后租房也是一场硬仗,需求越大意味着房源越紧俏,建议租房者们可以多关注品牌长租公寓节后的房源政策,公寓机构不时会推出优惠活动,也会有退租房源不断更新发布,眼明手快才更容易租到心仪的房子。”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