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以人为本,智课用翻转课堂为师生赋能减压

资讯 TOM    2019-02-01 16:31

2018年底,有媒体报出湖南一所大学对22名补考未通过的学生予以退学处理,消息一经报道,很多网友为之拍手称快,认为应该整治一下很多大学生“假装学习”的不正之风。去年早些时候,人民日报也曾发文痛批“沉睡中的大学生”,申斥很多国内大学生逃课、沉迷网游、不好好学习等现象,指出“如此这般,就业时的失败怎能不比成功多?”大学教育是学生步入社会前最后一次系统化学习平台,对成长具有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但越来越多的学生在上大学后反而变得麻木被动,逐渐失去学习的动力和兴趣。

如何才能改变传统教育模式被动学习的局面,做到因材施教,让学生学会主动学习?与国内教学侧重于记忆和解题能力不同,美国大学强调学习主动性的“翻转课堂”近些年正在被越来越多的院校和教育机构所关注。这种将教学顺序进行反转的模式,优势在于将课堂的主导权由老师转移到学生,通过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自由探索,辅以老师的监督和指导,激发更强的学习兴趣,同时让老师从大量重复的讲课工作中解放出来,将更多精力放在针对性的教学和辅导上,从而获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坚持以人为本,智课用翻转课堂为师生赋能减压

从“老师讲学生听”到“学生学老师教”

今年在国内读高二的Jenny(化名),去年8月来到了深圳智课学习中心,通过入学测试老师们发现她的英语基础不错,对新知识的内化能力也非常优秀,但是由于习惯了国内以应试能力为主要目标的学习模式,很多时候还是局限于照本宣科的记忆式学习。这种学习方法虽然可以在国内中考、高考、大学四六级等英语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并不适用于灵活性更强、更强调学以致用能力的托福考试。

针对Jenny的情况,智课老师们经过沟通,决定重点培养她的思维习惯,锻炼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尤其是在托福阅读和写作这两个注重学术能力的单项训练上,负责写作教学的张老师深知托福写作与国内英文考试作文不同,考生必须在过硬的英语知识基础上拥有很强的逻辑表达思维,对此需要进行大量推理论证和思辨性观点表达的写作训练,如此循序渐进,才能真正脱离范文,独立完成一篇托福写作,同时为以后学术生涯的各种写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智课翻转课堂“学生为主,老师为辅”的教学模式下,Jenny对托福考试的解题思维有了明显提升,每次上课带着准备好的问题与老师沟通,更准确地发现自己的不足,甚至课后还主动找老师沟通学习过程中发现的各种新问题。最终在正式考试中,获得了103分的好成绩。但Jenny依然没有骄傲,认为自己在口语上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口语单项23分),要想更好地面对以后学习上的挑战,还需要继续进行加强型的练习。

坚持以人为本,智课用翻转课堂为师生赋能减压

Jenny的托福考试成绩单截图

每份成绩单背后都是一份成长的答卷

以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为核心,智课根据不同学员的学习需求设计的,覆盖各类出国留学考试、AP课程和国际高中备考的个性化定制班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陪伴式教学和强调学习动力、学习方法、学习习惯三个维度动态结合的学习闭环,既是为了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帮助学员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更是为了让学员在进入美国大学后能够顺利融入当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智课的个性化课程体系中,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计划,并参照阶段性的学习成果随时进行动态调整。这种按需定制的个性化教学服务,对碎片化时间多、考试单项能力有明显薄弱环节的学员效果尤其明显。

坚持以人为本,智课用翻转课堂为师生赋能减压

智课线下混合式学习中心

在智课以“赋能”为核心理念的服务体系中,优秀的分数和满意的录取都是阶段性成果,帮助学员成为具有优秀跨文化能力和学习能力的国际化人才,才是智课一站式美国留学服务的最终目标。学员通过自主学习和老师的个性化辅导产生的每一次学习行为,精细到线上知识图谱课程的学习或练习中的错题讲解,目的都是通过每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程度,培养学员完整的思维逻辑,改变思考问题的方式,从而达到由点及面的学习效果,让教学效率获得大幅度提升。而这,也是智课引进并大力倡导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的核心理念:角色翻转,效率翻倍。

深耕国际教育5年,智课以翻转课堂为基础,依靠对托福、雅思、GRE、SAT等出国留学考试的深度研究和人工智能教学技术的应用,形成了基于线上知识图谱的全流程实时反馈式动态教学,为学员提供精细化的教学管理和服务。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壮大,智课将继续在教学内容研发和技术创新上纵深发展,不断完善其个性化翻转课堂的教学体系,为广大学员打造强大的一站式美国留学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