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质量发展引领酒业转型升级 世界名酒五粮液再创辉煌篇章

资讯 TOM    2019-02-13 11:09

2018年,五粮液集团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抢抓发展机遇,公司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态势,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31亿元,同比增长16%;利税323亿元,同比增长45%;酒业主业进一步提质增效,销售收入占比实现大幅提升;数字化转型稳步启动,产品体系更加强化,国际国内合作与“走出去”战略迈出新的步伐……积极传播好五粮液“天地精华、民族精神、世界精彩”的独特文化内涵。

这是2018年,五粮液集团交出的靓丽成绩单,抒写了五粮液“二次创业”的崭新篇章,并向着在2019年跨越千亿台阶的目标不断奋进。

高质量发展引领酒业转型升级 世界名酒五粮液再创辉煌篇章
五粮液厂区

聚焦主业 建设世界一流蒸馏酒企业

一年来,五粮液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等国家战略,主动融入四川省及宜宾市的总体产业布局;坚持“为消费者创造美好,为员工创造幸福,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的核心价值理念,始终以不遗余力壮大民族品牌为己任,讲好中国白酒故事,传播好中国白酒文化。

聚焦酒业主业,是做大做强五粮液的关键所在。循着宜宾市打造中国白酒第一城的东风,五粮液根据现有的产业基础及发展趋势,坚持战略定力,以生产端卓越的技术优势、产品端顶尖的品质优势和市场端不断的改革创新来巩固酒业的核心地位。

生产端——独特的酿造技艺是五粮液的核心优势。秉承传统工艺、技能,坚持传统酿酒规范和酿酒技术,不断通过酒体创新和工艺创新引领新一轮消费升级。积极推进酿酒专用粮食基地升级,进一步强化可预检、可溯源和全过程跟踪的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强化酿酒源头竞争优势。

高质量发展引领酒业转型升级 世界名酒五粮液再创辉煌篇章
五粮液酿酒专用粮基地

产品端——为确保五粮液品质的纯正性、包装的一致性、产品的等级性和品牌的辨识度,实施了五粮液品牌“1+3”产品策略和“4+4”系列酒产品策略,积极开发推广新生代酒品,构建起等级分明、层次清晰、上下协调的五粮液产品体系。五粮液已经大刀阔斧地将100多个品牌,通过梳理精简到40多个;创新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酒、新时代国运昌纪念酒、缘定晶生系列新品。501五粮液限定明池酿造概念版、2018大师创意酒、五粮液相约2035等新品也已在第二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隆重发布。

市场端——面向未来的数字化精准营销是驱动五粮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五粮液正以全球视野引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充分利用新业态下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优势开展质量管理,大力推进基于大数据和更加面向终端消费者的“百城千县万店”工程建设;加强与IBM深入合作,积极推进营销体系的改革转型,确立了“1365”数字化转型战略。

2019年,五粮液集团将进一步聚焦主业、做强主业。李曙光说:“酒业产业必须抢抓当前的结构性机遇,在2019年力争再上一个百亿台阶,持续提升酒业主业对集团发展的贡献度。一级酒产量要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同比增长25%;五粮液商品酒的市场投放量要同比增长10%以上。”李曙光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从产品体系、品质、现代营销体系、品牌传播四个方面强化品牌大建设,确保五粮液的纯正性、一致性、等级性,提高品牌辨识度,进一步推进以工艺创新、酒体创新为核心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优质产能供给,引领消费升级新需求。

合作共赢 创新引领中国白酒香飘世界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2018年以来,五粮液与中国中铁、天大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四川大学、江南大学等院校加强战略合作,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公司高管分别带队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重汽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等几十家重点大型企业拜访,拓宽了五粮液发展空间;“大金融”“大健康”打造步伐有力迈进;与茅台集团、汾酒集团等同行兄弟企业间的交流互动日趋频繁,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五粮液形象正越来越清晰地呈现在大众视野。

作为中国最早走出国门的白酒企业,五粮液自1915年首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后,先后荣获国际金奖48项,在全球舞台上大放异彩。2018年,五粮液先后亮相达沃斯论坛、博鳌亚洲论坛首尔会议等重要国际舞台,参与“感知中国·中北美洲国家四川周”等中国文化对外交流活动,用世界听得懂的方式,讲好中国白酒文化故事。由五粮液发起,与帝亚吉欧、保乐力加、百富门等国际知名酒企共同组建的“一带一路”国际名酒联盟2018年迎来扩容,新增加茅台、人头马等国内外8家成员单位,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积极布局欧洲、亚太、美洲三大国际营销中心,全球化步伐逐渐加速。

高质量发展引领酒业转型升级 世界名酒五粮液再创辉煌篇章

五粮液发起成立的联盟获得更多世界名酒企认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当前,五粮液正深入推进“二次创业”,改革仍是2019年的关键词,将继续在产业产品结构调整、数字化转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五粮液全面深化改革。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表示,2019年将进一步抢抓结构性机遇,持续“拉长板”,通过长板的关联效应和溢出效应进一步放大五粮液的竞争优势,深刻把握开放合作的战略新谋划,不断探索五粮液“走出去”的新路子和深化标准建设、产区合作、资源整合、品牌开放等国际国内合作,构建新时期共商共建共享的竞合发展新格局,不断推动中国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让中国白酒成为中国递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