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种“味道”重新定义年味,明星、大厨一起陪你吃好《中国团年饭》

资讯 TOM    2019-02-02 13:10

从农耕时代延续下来的传统节日,正在接受着新时代新潮流的冲击,大众对节日的期待和对单纯的味觉冲动逐渐减弱,唯有情感才是维系家庭关系的核心纽带。北京卫视、闻视频携手打造的春节美食特别节目《中国团年饭》,要用八个半小时的美食奇观和情感故事留住年味,最重要的是让观众在节目中得到感官享受和情感共鸣。

在联合总导演北京卫视张洪亮导演看来:“情感的载体就是团年饭,不同味道承载着不同的情感。”因此,《中国团年饭》以团年饭作为核心要素,通过甜蜜、时光、追梦、家乡、中国、新奇、团圆、幸福八大主题来定义“年味”,比如影视导演郭靖宇用一顿包子回忆起与妻子岳丽娜的年轻往事,这是夫妻间甜蜜的味道;比如关凌的家族团年饭里必须有四喜丸子、饺子、糖葫芦,这是家庭团圆的味道;一道混搭菜“水晶油爆虾”勾起了李玲玉母子心头“家乡的味道”;女排运动员带来的各自食材合力烹饪“冠军香锅”,重寻十年前“追梦的味道”;“美猴王”六小龄童带来珍藏的《西游菜谱》,分享87版《西游记》剧组团年饭里“时光的味道”;“温太医”张晓龙一边做菜一边教授外国友人年节礼仪中“中国的味道“……

八种“味道”重新定义年味,明星、大厨一起陪你吃好《中国团年饭》

主持人全家福

同时,闻视频团队倾注大量心力,横跨三大洲拍摄的关于春节的情感故事和世界华人春节美食,扩大了节目的辐射范围,也成为节目的一大亮点。据介绍,闻视频制作了十余支短视频,贯穿于全天的各个时段中,“我们希望打开节目的空间和视野,除去明星元素,还能够更多地关注普通人团圆的故事。”吕振华导演表示。

让吕振华导演印象最深刻的是隆德暖锅,从这道大烩菜,看到食材的变化,看到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更看到背后“闽宁模式”给当地带来的脱贫致富,他坦言:“相对于食物的展现,将团年饭作为我们观察时代变迁的一个切面或视角,也是我们找到的赞美时代的独特表达方式。”

八种“味道”重新定义年味,明星、大厨一起陪你吃好《中国团年饭》

《中国团年饭》短片—隆德暖锅

从大家族聚会到小家庭热闹,从食物稀缺到吃四季吃全球,眼界越来越宽,圈子似乎越来越小,工具越来越发达,促膝间的沟通似乎越来越少,生活变迁、时代变化,《中国团年饭》希望成为每一年除夕全天陪伴中国人,用厨房的温度,话题的热度拉进家庭关系、提供家庭谈资、奉献团年菜品、营造团圆氛围的品牌节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