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资讯 TOM    2019-02-02 17:08

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快递小哥得到了高度评价,被称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他们因为辛勤劳动,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对‘快递小哥’、进城务工青年等各类青年群体,团组织要主动关心、积极联系、有效覆盖。”如今各级共青团组织都在密切关注着这个群体。美团外卖骑手是快递小哥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争做“城市新青年”,主动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为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共青团的亲切慰问和关怀。

美团骑手化身“小巷管家” 助力城市精细化治理

1月8日,美团与北京市朝阳团区委、朝阳城管委共同发起“美团美好朝阳骑士”项目,将选拔1000名有责任、有担当的外卖骑手,依托朝阳区城管委“城市管理服务”移动平台,注册成为“小巷管家”,将日常送餐与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力争形成一支遍布全区,深入一线的“流动探头”服务力量,助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精准落实,积极发挥美团外卖配送骑手队伍的正能量。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过生日、滑雪、包饺子 ,美团骑手体验家的温暖

以打造“好玩的俱乐部,靠谱的朋友圈”为理念,北京团市委在青年居住、工作聚集区域建设社区青年汇,为青年提供城市融入、交友联谊、学习培训、心理服务,为广大青年提供互动交流的空间。

1月20日,在北京市朝阳区社区青年汇,朝阳团区委组织14组美团骑手家庭开展“一万个愿望·阳光生日PA”家庭专场生日会,与骑手家庭共同制作生日蛋糕,为奔波于北京街巷的骑手们,以及陪伴他们身边的妻儿共同送上生日祝福。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1月26日,在北京团市委的指导下,朝阳团区委带领美团骑手乘坐大巴车来到顺义区莲花山滑雪,参与社区青年汇滑雪体验营,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2月3日,26名春节留守北京的美团骑手还将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迎新春包饺子。他们虽然远离家乡,但是依然可以体验到家的温暖,感受到新春的祝福。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关爱骑手 既要送健康又要送快乐

1月23日上午,厦门市思明团区委携手卫生部门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健康体检义诊活动,现场为50位美团小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包括血常规、B超、眼耳鼻喉、心电图等众多体检项目。医生们根据快递小哥的职业特性,热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并给出科学专业的治疗建议。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体检,这次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提到这次体检,美团小哥杨俊非常开心。医护人员耐心地解答了小哥的疑问,让他们能更好的维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化身暖冬志愿者 完成特殊爱心订单

平时外卖小哥都是送餐食,但是这次外卖小哥配送的东西有些不一样。1月25日上午,广东省佛山团市委启动“志愿全城·暖冬有我”春节关爱系列活动。美团外卖小哥化身暖冬志愿者,沿途慰问环卫工人,共同完成这笔特殊的爱心订单。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此外,包括美团小哥在内的志愿者还慰问了鳏寡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众,为大家带去新春祝福。

去年,美团专注打造“城市新青年”活动品牌,成立了厦门市首支网络订餐平台志愿服务团队。今年1月27日,美团志愿者服务队在厦门市火车站开展了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保障春运工作平安、有序开展。这发挥了外卖骑手作为“城市新青年”的团队优势,在扶助社会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关注心理健康 为骑手缓解压力

大家经常在街头见到外卖小哥的身影,还有不少人是外卖平台的资深用户。每到假期,不喜欢做饭或者不会做饭的人都会感慨:感谢外卖小哥帮我续命!

外卖小哥就在我们身边,但是似乎很少有人真正的了解这个群体。事实上,在用餐高峰期,为了将餐食尽快的送到用户手里,外卖小哥也承受着很大的压力。 部分小区不允许外卖车辆进入,小哥只能跑着进小区送餐。有时候写字楼里中午乘坐电梯的人太多,等候的时间太长,小哥只能自己爬楼梯送餐。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1月30日,山西团省委深入美团外卖站点开展慰问活动。山西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心理专家秦海莲,在活动中耐心倾听骑手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通过游戏、互动交流等方式为骑手进行了一场抗压能力心理辅导。

活动中,小哥们热情高涨、活泼主动,积极参加游戏交流,与秦老师频频互动。活动后,小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工作更认可,对自己的未来更有信心。

“城市新青年”成为青年志愿者

2019年2月1日上午,共青团沈阳市委副书记李霞、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白雷一行五人受团省委委托,到沈阳市沈河区五爱配送站慰问美团专送骑手,给骑手们送来了食用油、大米、手套、围脖等防寒物资和节日慰问礼品。美团骑手以“城市新青年”形式参加沈阳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并获得授旗。此外,沈阳市、盘锦市都在年前开展了慰问活动,其它各市节后还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关爱骑手活动。

各地共青团慰问美团小哥 “熟悉的陌生人”获得更多关爱

外卖小哥获关爱 不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从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29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联合启动“快递业从业青年权益维护服务月”。全国多个地区的团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关爱活动,包括向“快递小哥”发送爱心物资,设立各类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设立爱心驿站,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开设公益课堂等。

这些活动让骑手群体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未来他们会更加认真的工作,更积极的回馈社会。同时,这些活动也促进社会公众更加关注、理解和认可外卖小哥队伍,让他们不再是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