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昨夜遭遇雷雨大风冰雹 民居屋顶被砸穿

资讯 中国天气网 2019-03-21 14:59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暖空气的交锋之下,昨天(20日)夜间起,湖南部分地区遭遇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起,湖南各地多降雨天气,气温也将出现大幅度下降。

昨天夜间起,湖南部分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常德市桃源县,怀化市沅陵、溆浦等县在今天凌晨时段出现短时降水和冰雹,持续过程有5-6分钟。地面也迅速被冰雹覆盖,一片白色。

湖南昨夜遭遇雷雨大风冰雹 民居屋顶被砸穿
湖南昨夜遭遇雷雨大风冰雹 民居屋顶被砸穿

21日凌晨1点10分,怀化市溆浦县黄茅园镇降下冰雹,村民屋顶被砸穿@湖南省天气

针对强对流天气,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显示,昨天夜间起,湖南各县市发布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种类预警信号累计共60条次,发布地集中在湖南中北部的岳阳、益阳、怀化、娄底、湘西州等地。

湖南昨夜遭遇雷雨大风冰雹 民居屋顶被砸穿

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相关统计图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的预报,预计今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及怀化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8级;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湘北地区最高气温18-20℃,湘东南地区24-26℃,其他地区22-24℃,而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有9-11℃,其他地区7-9℃。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各地需注意防御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也要注意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对农业、交通、通信等可能造成的危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