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paceX首艘载人龙飞船亮相!将于明天进行历史性试验飞行

资讯 前瞻网 2019-03-01 15:32

SpaceX公司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宇航员建造的第一艘宇宙飞船明天就要起飞了。

SpaceX公司的第一艘载人龙飞船将于3月2日(星期六)进行历史性的试飞,届时它将乘坐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肯尼迪航天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升空并进入轨道。发射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凌晨2:48(格林威治时间0748)。

载人龙飞船的这次测试飞行中不会有宇航员,但是这次名为“Demo-1”的任务承载着SpaceX公司和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希望——即能够再次从美国本土用火箭将宇航员送入太空。飞船携带着一个裹着太空服的测试假人,绰号“雷普利”,还有重400磅(181公斤)供应品。

SpaceX首艘载人龙飞船亮相!将于明天进行历史性试验飞行

2019年2月28日,SpaceX公司的第一艘载人龙飞船和猎鹰9号火箭正被推出到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号发射台,该火箭任务计划将于3月2日发射。来源: Joel Kowsky/NASA

NASA团队的情绪是显而易见的。

“人们只是……我们已经准备好了”美国宇航局负责国际空间站项目的副经理乔尔·蒙塔尔巴诺在2月28日的发射前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们期待着本周末的发射。”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载人龙飞船将会在周六黎明之前发射,在周日(3月3日)凌晨到达轨道实验室,届时龙飞船将会在首次为SpaceX在国际空间站自动停泊,此前载货龙飞船的停泊一直都依靠空间站宇航员使用机械手臂抓捕。

在与空间站对接5天后,载人龙飞船将于3月8日脱离空间站返回地球,在佛罗里达海岸附近的大西洋上溅落,SpaceX公司的回收船届时将会回收太空舱并将其运回港口。

SpaceX负责建造和飞行可重用性的副总裁汉斯·科尼格斯曼(Hans Koenigsman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面对的任务具有真正的历史性。”

这个任务很重要。对SpaceX来说,这是2014年与NASA达成的26亿美元商业载人任务协议的开始。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霍桑的公司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运送机器载货龙飞船到国际空间站,但载人龙飞船是一艘专门为运送宇航员而建造的新飞船。

事实上,SpaceX公司的亿万富翁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2002年创立这家公司的目标就是将人类送上太空,最终送上火星。

科尼格斯曼说:“我想,我们从事火箭和宇宙飞船的研究和开发已经将近17年了,对于我们的团队来说,这是我们成立初衷的巅峰,这就是我们想要做的事情。”

对NASA来说,这次任务的利害关系可能更为深远。2011年,美国宇航局的航天飞机在服役了30年、执行了135次任务后退役。从那以后,美国宇航局一直依赖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把宇航员送到空间站。

NASA商业乘务项目经理凯西·鲁德斯(Kathy Leuders)说:“显然,这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天,我们正准备为我们的载人龙飞船进行首次无人飞行任务。”

虽然SpaceX多年来一直在向空间站发射自动化的龙飞船,但这次的载人龙飞船有一些关键的不同之处,NASA希望确保它们按计划工作。首先,它有一个专门的生命支持系统,可以在往返空间站的旅途中维持四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

载人龙飞船也有8个超级SuperDraco火箭发动机,目的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中能够将航天器发射至安全的地方。它的太阳能电池阵列被安装在航天器躯干的皮肤上,机身上有一组光滑的鳍。

美国宇航局想知道未来的宇航员在龙飞船上飞行时的感受,这也是这次试飞龙飞船载着雷普利的原因。雷普利是一个拟人化的测试模型,身上穿着SpaceX公司的宇航服,里面装满了传感器,用来测量乘员在龙飞船飞行中受到的力量、辐射和其他方面的数据。

鲁德斯说:“我们装备了整个航天器,到处都是数据和传感器。实际上,让雷普利在座位上、在这个位置上再入大气层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一切顺利发话,SpaceX公司的载人龙飞船试飞将引发该公司以及其最大竞争对手之一波音公司(Boeing)的一系列演示飞行。

与SpaceX公司一样,波音公司在2014年也赢得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向空间站运送宇航员的合同。这项价值42亿美元的协议要求波音公司使用阿特拉斯5号火箭发射载人CST-100星际飞船。波音公司的首架无人驾驶星际飞船试飞定于4月进行。

如果SpaceX和波音的无人飞行测试进展顺利的话,两家公司将在春季进行飞行中止系统测试。SpaceX希望在7月发射第一批宇航员,即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鲍勃·贝恩肯和道格·赫利,波音公司则计划在8月发射第一批机组人员。

但首先,SpaceX必须在其载人龙飞船的首次亮相中取得优异成绩。新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目前位于肯尼迪航天中心具有历史意义的39A发射台顶端,39A发射台可是美国宇航局阿波罗号和航天飞机任务所用的发射台。

科尼格斯曼说:“一切都很好,一切都是崭新的,我很确定我们将看到一次伟大的发射和一次伟大的任务,对此我很乐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