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23年!沉船遗址发现历史最悠久星盘:通过吉尼斯认证

资讯 快科技 2019-03-19 18:54

近日,国外海洋学家David Mearns从一艘15世纪葡萄牙沉船中发现的古代星盘通过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正式成为了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星盘,距今大约已有523年的历史

523年!沉船遗址发现历史最悠久星盘:通过吉尼斯认证

根据英国华威大学的说法,该星盘是从葡萄牙探险家Vasco da Gama的沉船遗址中找到的,据信制造于1496年至1501年之间。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该星盘可能用于1502-1503年之间从达伽马到印度的航行路线。

在早期这类星盘经常被葡萄牙航海家所用,不过刚刚被发现的这块星盘在其同类文物中也属于独一无二的存在。

专家表示该星盘填补了这些标志性仪器历史空白,因为它被认为是经典的平面星盘和开放式星盘之间的过渡性仪器,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星盘,是古代天文学家,占星师和航海家用来进行天文测量的一项重要的天文仪器,用途非常广泛,包括定位和预测太阳、月亮、金星、火星相关天体在宇宙中的位置,确定本地时间和经纬度,三角测距等。

523年!沉船遗址发现历史最悠久星盘:通过吉尼斯认证

小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